寧德時代上半年仍是全球第一大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商

8月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隨着電動汽車需求的不斷攀升,較早開始涉足電池的寧德時代、比亞迪、松下等廠商,出貨量也持續大增,保持着強勁的發展勢頭。

   

寧德時代上半年仍是全球第一大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商

而機構的數據顯示,去年上半年電動汽車電池裝機量最高的寧德時代,在今年上半年仍是第一大廠商,裝機量高達70.9GWh,同比增長115.6%,所佔的份額由去年同期的28.6%,增至34.8%,超過三分之一。

去年的第二大廠商LG新能源,在今年也還是第二大廠商,但29.2 GWh的裝機量,僅增長6.9%,在多家廠商的裝機量大幅增長的情況下,他們的份額大幅縮水,由去年同期的23.8%,降至14.4%。

推出了刀片電池並廣泛用於旗下車型的比亞迪,上半年的裝機量達到了24GWh,較去年同期的7.9GWh增長206.2%,所佔的份額也由6.8%增至11.8%,取代松下成為第三大廠商。

長期為特斯拉供應電池的松下,在今年上半年的裝機量為19.5GWh,高於去年同期的17.3GWh,同LG新能源一樣,增幅也不明顯,所佔的份額也有大幅下滑,由去年同期的15%降到了9.6%。

裝機量第5的,是去年從SK創新剝離的SK On,今年上半年的裝機量為13.2GWh,較去年同期的6.2GWh翻番,所佔的份額由5.3%增至6.5%。

(0)
上一篇 2022-08-09 16:17
下一篇 2022-08-09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