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餓了么被杭州市監約談要求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責任 嚴禁惡意競爭

近段時間,外賣平台因為低價競爭,導致食品安全不合格的情況時有發生,且有愈演愈烈的趨勢。為了加強餐飲外賣平台食品安全監管,7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市場監管局約談了該市美團、餓了么等外賣送餐平台,要求相關平台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責任、嚴禁餐飲商家低價惡性競爭。

具體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食品安全問題與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息息相關,外賣平台要把食品安全問題放在重中之重,嚴格依法履行好平台責任;

二是低價惡性競爭往往伴隨着潛在的食品安全問題,餐飲行業要進一步規範經營秩序,嚴格禁止惡性競爭,更不允許低價傾銷擾亂市場秩序。

三是外賣送餐平台要引以為戒,認真開展自查自糾,並舉一反三,確保食品安全、低價惡意競爭等相關問題不再發生。

公告原文:點擊查看

美團、餓了么被杭州市監約談要求落實食品安全管理責任 嚴禁惡意競爭

(0)
上一篇 2022-07-29 11:21
下一篇 2022-07-29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