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對經濟衰退免疫”說法不再成立

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一,美國知名遊戲開發商“Take-Two互動軟件公司”發出了對本年度營收的疲軟預期,成為最新一家這樣做的遊戲公司。Take-Two此舉也進一步證明,缺乏遊戲精品大製作、“疫情紅利”消退等因素正在影響到全球遊戲市場的增長。

“遊戲對經濟衰退免疫”說法不再成立

在美股盤后交易時段,Take-Two(總部位於紐約)的股價暴跌近7%。

Take-Two最為玩家熟知的遊戲是《俠盜獵車手》。周一,該公司發布最新季度財報,同時發布了對於全年經營業績的展望值。該公司預期全年營收在58億美元到59億美元之間。作為對比,接受調查的華爾街分析師預測該公司能實現62億美元的營收。Take-Two的展望值達不到分析師預期。

包括科技在內,各行各業目前最擔心的是美國乃至全球經濟衰退。在一些分析師看來,遊戲是一個對經濟衰退免疫的產業。不過這一行業現在也出現了一些疲軟的跡象。要知道,面對創紀錄的通貨膨脹,普通大眾開始縮減在非必要商品和服務上的消費,比如電子硬件、網絡遊戲等等。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NPD集團”的研究報告,六月份,美國消費者在遊戲方面的開支同比下滑了11%。

周一,Take-Two首席執行官澤尼克(Strauss Zelnick)表示,他個人不相信遊戲娛樂行業對於經濟衰退免疫,或是能夠抵禦衰退。消費者縮減開支,以及通貨膨脹日益嚴重將會肯定衝擊遊戲市場。

上周,Take-Two的遊戲行業競爭對手電子藝術公司發布了季度業績展望值,銷售收入預期低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值。另外,遊戲巨頭動視暴雪公司也發布了第二季度業績,成績令人失望。

最近,許多遊戲相關的公司也發出預警——遊戲行業將會出現增長放緩。本周一,美國芯片製造商英偉達公司表示,二季度的營業收入可能疲軟,主要原因是旗下遊戲相關芯片業務表現不佳。

上個月,PS遊戲機的製造商日本索尼公司,也削減了業績展望,索尼稱消費者對於遊戲的興趣正在下滑。

需要指出的是,Take-Two的業績展望值中也囊括了移動遊戲子公司Zynga的未來表現。不久前,Take-Two斥資110億美元,以股票加現金的方式收購了這家公司。

周一,澤尼克表示,在移動遊戲領域,管理層也發現了更加嚴重的疲軟跡象。

周一公布的財報數據顯示,6月30日結束的這一個財季中,Take-Two公司調整后的營業收入增長了41%,達到10億美元,不過這一數字依然低於華爾街分析師普遍預期的11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3
下一篇 2022-08-09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