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營收盈利創新高股價漲超5% 巴菲特大賺80億美元

周五,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蘋果公司的持股價值躍升逾80億美元,因蘋果公司股價在強勁的財報後上漲了5%以上。蘋果周四公布了該公司2022財年一季度財報,營收達到近124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除iPad外所有產品線均實現強勁銷售增長。投資者似乎特別熱衷於CEO庫克關於供應鏈問題正在改善的言論。

蘋果營收盈利創新高股價漲超5% 巴菲特大賺80億美元

FactSet數據顯示,伯克希爾於2016年開始買入蘋果股票,目前持有這家iPhone製造商887136000股股票,占蘋果已發行股票的5%以上。

自2016年以來,巴菲特一直是蘋果最大的支持者之一,儘管他在購買蘋果股票之前曾認為,高漲的科技投資對伯克希爾來說風險太大。蘋果現在占伯克希爾投資組合的40%以上。

蘋果定期派發股息,巴菲特表示,根據他的投資理念,這很有吸引力。

巴菲特曾稱,蘋果公司是伯克希爾繼保險和鐵路業務之後的“第三大業務”。他此前曾表示,iPhone是一種“粘性”產品,可以讓人們留在蘋果公司的生態系統中。

“這可能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最好的企業,”巴菲特在2020年2月接受採訪時曾表示。“我不認為蘋果是一隻股票。我認為這是我們的第三項業務。”

對蘋果公司的投資在幫助伯克希爾度過新冠疫情危機方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因後者業務的其他支柱(包括保險和能源)受到了巨大打擊。

(0)
上一篇 2022-01-29 03:31
下一篇 2022-01-29 0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