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Cera剛剛籌集了3.2億美元 以技術手段替代院內長期護理

英國的Cera公司是一家在人們家中提供醫療保健服務的公司,該公司的平台可以讓護理人員監測病人的健康狀況並潛在地指出問題,該公司在一輪股權和債務融資中籌集了3.2億美元(2.6億英鎊)。該公司現在計劃從每天為15000名病人提供服務的能力擴大到100000名。具有諷刺意味的是,1.5萬名患者的床位數大致相當於英國執政的保守黨兩年多前承諾的40家NHS醫院的床位數,但這些醫院至今仍未交付。

Cera-frontline-2.webp

本輪融資的股權方面由Cera的現有投資者Kairos HQ牽頭,同時還有范德比爾特大學捐贈基金、施羅德資本、簡街資本、Yabeo資本、Squarepoint資本、吉尼斯資產管理公司、Oltre Impact、8090 Partners、技術投資者Robin Klein(LocalGlobe的名聲)等。Cera拒絕透露其債務合作夥伴的名字。

這一統計數字錶明,居家病人護理和健康管理工作正在被科技初創公司代勞,這些公司要麼使用遠程監控,要麼僱用護理人員手動將病人數據輸入系統。最終,它可能會使醫院內的長期護理變得過時,因為家庭也可以成為提供護理的有效場所。

據估計,美國超過88%的醫院和衛生機構都在投資遠程病人監測技術。該領域的美國初創公司包括GYANT(已籌集2300萬美元)、Neteera(850萬美元)和Binah.ai(1350萬美元)。

Cera的專有系統沒有那麼多的技術含量,但同樣地它這鞥在走向更多的自動化,就像Uber和Lyft的司機有一天可能被無人駕駛的出租車所取代一樣。

該公司也在德國開展業務,在家中提供護理、照顧、遠程保健和處方遞送服務,並聲稱它比在醫院為病人提供服務要便宜10倍。工作人員在家裡收集病人的癥狀和健康數據,然後用於預測病情惡化,在其發生之前觸發醫療干預。該公司聲稱這可以減少50%以上的住院率,並有其他好處,如減少病人跌倒、感染和改善藥物和處方的依從性。

隨着醫院在最嚴重的大流行病後面臨壓力,以及工作人員的流失,這些技術增強的服務很可能會在醫療機構中起飛。

在2016年啟動該創業公司的本-馬魯塔普博士(Ben Maruthappu MBE)告訴我。”我們所做的只是反映了其他行業所發生的情況,比如叫車服務或其他直接上門的服務。大多數醫療保健技術現在正逐漸轉向家庭醫療保健。我們已經從老年人開始,因為他們有高頻率的護理需求”。

他說,鑒於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NHS)多達7%的工作人員來自歐盟,英國脫歐對英國的醫療保健產生了負面影響,但他聲稱,Cera能夠相當迅速地將其他行業的人員重新培訓到醫療保健崗位。”我們正在招聘的人中有60%以上來自醫療保健以外的地方。這就像共享汽車有了突破,當它變得更容易被非出租車司機所接受時。”

Maruthappu補充說,該公司打算最終轉向SaasS模式,允許其他技術和護理提供者使用其服務。

(0)
上一篇 2022-08-07 16:15
下一篇 2022-08-07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