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東:建議儘快淘汰純燃油車 汽車是華為唯一虧損業務

中國汽車藍皮書論壇今日開幕,余承東在大會上進行了發言,並且再一次談了自己對增程車的看法。余承東表示,增程作為家裡第一輛車非常合適,他建議儘快淘汰純燃油車,並分享稱增程車用汽油發電比燃油車更省油,大概能省一半的油,真正帶來能效的提升。

在余承東看來,汽車是華為唯一虧損業務,只做零件投入很大,絕對是燒錢的生意,絕對是很難乾的生意。

https://n.sinaimg.cn/tech/transform/182/w630h352/20220707/78b9-eb094279f45138c49e832a3927c8dfeb.png

這已經不是余承東第一次發表這樣的看法了,幾天前的發布會上,對於不少用戶認為增程式電動車只是過渡路線,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在接受媒體時表示,這是胡扯,把增程發動機去掉,就是純電車。純電車增加了一個增程發動機,就是落後?

余承東表示,即使把純電車的電池做大,但也需要充電,如果用完了沒地方充電怎麼辦?大電池也成了負擔,同時電池能量密度也有瓶頸。

在余承東看來,增程車用油發電相比燃油車更省油,因為燃油車在路上經常不停的離合換擋,發動機一直在低效工作。而增程車雖然發了電,但是電可以能量回收,就比燃油車效率高很多。

余承東:建議儘快淘汰純燃油車 汽車是華為唯一虧損業務

(0)
上一篇 2022-07-07 14:18
下一篇 2022-07-07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