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Mac Pro頂配芯片將由4個M1 Max組成 售價將超過5萬美元

援引知名爆料人士馬克·格魯曼(Mark Gruman)透露的信息,蘋果計劃在 Mac Pro 和 27 英寸 iMac 使用自研的 Apple Silicon 芯片據悉基礎型號芯片由 2 個 M1 Max 組成(M1 Max Duo),高端型號芯片則由 4 個 M1 Max 組成(M1 Max Quadro)。

5346.webp

這意味着至少有 20 個計算核心和 64 個圖形核心,內存最高為 128GB,而 Quadro 則是所有這些的兩倍。正在將 Linux 移植到 M1 Pro/Max Mac 上的 Hector Martin,用他在 macOS 中發現的證據間接地支持了 Gruman 的說法。

Martin 在推文中表示:“macOS 驅動程序有大量的多芯片參考,M1 Pro/Max 中的 IRQ 控制器非常清楚地設計了一個(目前未使用的)第二部分,用於第二個芯片。對於有技術頭腦的人來說:這是第二套配置/任務/軟件生成/hw-state寄存器,硬件輸入都是空閑的,但你可以在該塊中用軟件生成IRQ,它們在事件寄存器的前8位中以1的die-id傳遞”。

在售價方面,外界猜測頂級配置將有望超過 50000 美元,但這並不奇怪,因為買家可以將目前基於英特爾的 Mac Pro 配置到近 55,000 美元。也就是說,低端設備應該在 6000-6500 美元的價格範圍內起步。

(0)
上一篇 2021-11-25 09:56
下一篇 2021-11-25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