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數據存儲初創企業開始擴展到DNA計算領域

初創公司Catalog已經知道DNA可以用來存儲數據。現在,該公司正着手將生命的基因分子也用於數據處理。周四,Catalog公司說它已經獲得了3500萬美元的投資,它將用這筆投資來改進其名為Shannon的DNA存儲和處理機器,使其更快、更小,成為更好的商業基礎。

據該公司稱,該機器每秒可進行50萬次化學反應,以操縱人工創造的DNA分子。

catalog-shannon-t-kambara.webp

這家總部位於波士頓的公司並不期望其產品能夠取代通用計算硬件。相反,該公司希望加速特定的計算工作,如欺詐檢測或地震數據處理。

DNA計算是正在努力提供更快的芯片的計算行業中出現的幾個激進的新想法之一。它使用相同的化學鹼基對,由字母C、A、T和G代表,就像儲存你自己的遺傳信息的DNA一樣。目錄使用的是25至30個鹼基對的114種特定組合,每一個都像樂高磚,按照特定的數學規則連接到它的鄰居,為了存儲和檢索數據,需要用化學反應進行溝通。公司首席技術官戴夫·圖雷克(Dave
Turek)預計該系統將實現高效的處理,將能夠一直運行計算工作:”我將把一燒杯的DNA放在架子上,然後給它注入計算元素的分子負荷,每當我離開的時候,這種計算在後台以非常、非常低的能量繼續進行。”

DNA是一種穩定的分子,根據目錄的估計,其有用的保質期很長,可以跨越數萬年。標準的基因組測序設備可以讀取存儲的數據。多年來,DNA測序設備的成本和速度一直在穩步提高。

初創公司Catalog的計劃橫跨多年,到目前為止,該公司的研究夥伴多於客戶。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2年上半年加快其目前的DNA處理機器,名為Shannon,以證明其用於解決計算挑戰。它希望在大約三年後開始銷售其技術,從數據歸檔開始,然後擴展到計算。

Hanwha Impact Partners領導了這一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1-09-30 20:56
下一篇 2021-09-30 2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