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太空出差滿兩個月:狀態良好

據央視網新聞頻道報道,8月5日是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太空出差”滿兩個月的日子,目前航天員身體健康,精神飽滿,正在圍繞核心艙日常照料、問天實驗艙狀態設置、再生生保系統安裝和測試等展開各項工作。

為了完成好神十四乘組首次出艙活動,航天員已經先後完成了3套艙外服狀態檢查等工作。這兩天,他們又在地面人員支持下,對安裝在問天實驗艙艙外的小機械臂進行了在軌測試。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航天員系統副總設計師王春慧表示:上周是做了在軌的,航天員先用在軌訓練軟件,訓練平台做小機械臂在軌操作訓練,然後再與真正的機械臂,通過操控台進行機械臂控制的聯試,真正的用操控台去控制機械臂。

因為航天員出艙的過程中,我們每次都可以看到03是在艙內操控機械臂,來支持艙外的兩名航天員工作。

目前三名航天員身體、心理各項指標都表現良好。根據任務安排,他們現在每人每天要完成80分鐘的體能訓練,隨着活動空間增加,可以進行的體能訓練項目也更加豐富。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太空出差滿兩個月:狀態良好

(0)
上一篇 2022-08-06 18:54
下一篇 2022-08-06 1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