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控股:國有資產未流失 歷次中央巡視未提異議

12月10日上午消息,早前,司馬南公開質疑聯想2009年將29%股權轉讓給泛海集團,“涉嫌國有資產流失”,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聯想控股今日發布聲明表示,2009年的股權轉讓,嚴格按照國有資產產權交易相關要求進行了審計、資產評估和備案。

聯想控股:國有資產未流失 歷次中央巡視未提異議

聲明稱,本次股權轉讓,實現了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歷次中央巡視和國家審計署審計均未對此提出過任何異議。

以下為聲明全文:

聯想控股聲明:國有資產未流失 歷次中央巡視未提異議

經向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確認了以下事實。

2004年8月,按照黨中央關於“大力發展國有資本、集體資本和非公有資本等參股的混合所有制經濟,實現投資主體多元化”的要求,為加快高技術產業規模化發展,中科院做出加快院所投資企業股權社會化改革的決定。

2009年,按照企業國有資產交易相關規定,中國科學院控股有限公司通過北京產權交易所公開掛牌交易,轉讓了聯想控股29%股權。本次轉讓,嚴格按照國有資產產權交易相關要求進行了審計、資產評估和備案。

經專業機構認定,聯想控股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權益賬面值為77.2億元,評估值為92.6億元。本次交易聯想控股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權益溢價至95億元,對應的29%股權交易價格為27.55億元。

本次股權轉讓,實現了國有資產的保值增值,歷次中央巡視和國家審計署審計均未對此提出過任何異議。

(0)
上一篇 2021-12-10 11:46
下一篇 2021-12-10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