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贏得歐盟反壟斷上訴案:四年前因“賄賂蘋果”被罰10億美元

據報道,高通公司今日贏得了一起針對歐盟反壟斷上訴案。四年前,高通曾被歐盟罰款逾10億美元。2018年,歐盟委員會曾宣布對高通處以9.97億歐元(約合10.5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原因是高通向蘋果公司支付了巨額費用,要求蘋果只使用其芯片,從而將英特爾等競爭對手拒之門外。

高通贏得歐盟反壟斷上訴案:四年前因“賄賂蘋果”被罰10億美元

歐盟委員會當時稱,高通的這種反競爭行為發生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高通向蘋果支付了數十億美元費用,讓蘋果在所有iPhone和iPad上使用其芯片。

今日,歐洲第二高等法院“歐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宣布,歐盟之前的裁決無效。

顯然,這對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是一個重大打擊。在過去的幾年裡,維斯特格一直在調查美國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行為,並做出了一系列罰款決定。

對於高通的行為,維斯特格當時稱:“正因如此,高通在市場中沒有具有挑戰性的對手,無論他們(競爭對手)的產品多麼出色。”維斯特格認為,高通的行為限制了消費者的選擇,遏制了其他企業的創新。

而法官們表示:“一些程序上的違規行為,影響了高通的辯護權,也使歐盟委員會對針對高通一些行為的分析變得無效。”

對於該裁決,歐盟委員會可以向歐洲最高法院“歐盟法院”(CJEU)提起上訴。

(0)
上一篇 2022-06-15 18:24
下一篇 2022-06-15 1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