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億咖通官宣牽手AMD:車機終於不卡了?

8月5日消息, AMD今日宣布與億咖通科技( ECARX )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公司將協力打造面向下一代電動汽車( EV )的車載計算平台,預計於2023年末面向全球市場量產。這款億咖通科技的數字座艙將是首款採用AMD銳龍嵌入式V2000 處理器和AMD Radeon RX 6000系列GPU、同時結合億咖通科技硬件與軟件的車載平台。

吉利億咖通官宣牽手AMD:車機終於不卡了?

該數字座艙將具備多種先進功能,包括駕駛員信息模塊、抬頭顯示系統、後座娛樂、多屏顯示、多音區語音識別、高端遊戲以及全3D用戶體驗。

銳龍嵌入式V2000系列處理器是專為汽車車載信息娛樂和儀錶、工業邊緣、瘦客戶機和迷你電腦系統等設計的第二代產品。

對於需要高性能顯示功能的客戶與應用,銳龍嵌入式V2000系列可同時支持多達4台具備4K分辨率的獨立顯示器,因其搭載了多達8顆CPU內核和7個GPU計算單元。

與前代產品相比,單個AMD銳龍嵌入式V2000系列處理器提供了2倍的多線程單位功耗性能、單線程CPU性能提升高達30%、圖形性能提升高達40%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GPU構建在突破性的 AMD RDNA 2圖形架構基礎上,是唯一一款涵蓋下一代台式電腦、筆記本電腦和主機到移動設備和汽車信息娛樂系統的圖形架構。

AMD RDNA 2架構經過全新設計,具備更卓越的性能與能效,與上一代AMD RDNA架構相比,可在特定遊戲中提供高達2倍的性能,並將單位功耗性能提升高達50%

有了AMD處理器的加持,吉利用戶最直觀的感知,怕是車機系統更為流暢好用,但需要注意的是,與AMD的合作僅限於EV電動車。

吉利億咖通官宣牽手AMD:車機終於不卡了?

(0)
上一篇 2022-08-05 10:27
下一篇 2022-08-05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