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韋伯太空望遠鏡已完成時間關鍵性的中途校正機動

在美國東部時間晚上7:50,韋伯的第一次中途校正機動開始了,整個過程持續了65分鐘,現在已經完成。這次機動是時間關鍵的兩個里程碑之一,第一個是太陽電池陣列的部署,它發生在發射后不久。這次機動將韋伯的軌跡調整到第二拉格朗日點,通常被稱為L2。在發射之後,韋伯需要進行自己的中途推力修正機動,以到達其軌道。

NASA韋伯太空望遠鏡已完成時間關鍵性的中途校正機動

有趣的是,韋伯在將其發射到太空的阿麗亞娜-5號火箭的參數中有意地設定了輕微欠燒,這是因為只可少不可多,不可能對過度推力進行修正。如果韋伯得到了過大的推力,它就不能轉身向地球方向移動,因為那會直接將其望遠鏡的光學器件和結構暴露在太陽下,使它們過熱,涉惡比在科學任務開始之前設備會損壞。

因此,團隊需要分三個階段將航天器緩和到正確的速度,預計總共將有三次中途校正機動。在這次燃燒之後,沒有任何關鍵的里程碑是限定時間的,接下來所有部署的順序、位置、時間和持續時間都可能會改變。

你可以在NASA官方網站的這個頁面跟蹤韋伯望遠鏡的位置,並了解即將進行的部署:

https://webb.nasa.gov/content/webbLaunch/whereIsWebb.html

美國宇航局有一個詳細的計劃,在大約兩周的時間內部署韋伯太空望遠鏡。部署過程不是一個程序控制的順序,而是由人控制的。該團隊實時監控韋伯,並可能在任何時候暫停計劃中的部署。這意味着,部署可能不會完全按照最初計劃的順序或時間進行。

(0)
上一篇 2021-12-26 16:42
下一篇 2021-12-26 16: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