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下的上海港 船未堵但貨難運:保持24小時作業 目前整體上船運正常

上海近期疫情形勢嚴峻。作為全球第一大集裝箱港口(上海港)所在地,上海的集裝箱貨物運轉也因此受到直接影響。據上海道路運輸管理局發布的通知,3月29日起,涉及上海港進港運輸的集裝箱車輛,需持有上港集團發放的電子防疫通行證,而獲得通行證的條件是,集裝箱卡車司機(以下簡稱集卡司機)同時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

航運界網主編、航運行業分析師王海接受中國新聞周刊時表示,疫情封控措施不可避免地會對集卡運輸、集裝箱周轉等產生一定影響,部分集裝箱船公司也採取措施,減少船舶掛靠上海港,暫停市區內倉庫運行等。

效率降低,可能會導致港口有所擁堵,集裝箱吞吐量下降。他說,“上港集團目前正在全力保障24小時作業,集卡司機通過核酸檢測等方式仍繼續保持工作。”

張揚預計,目前距離集裝箱作業的解封還要一段時間,“至少需要3-4周”。

“儘管實行了封控,但為了保障供應鏈穩定,上海港保持24小時作業,目前整體上船運正常,上海港近期集裝箱日均吞吐量保持在14萬標準箱。”航運行業分析師王海告訴中國新聞周刊。

封控下的上海港 船未堵但貨難運:保持24小時作業 目前整體上船運正常

(0)
上一篇 2022-04-04 03:08
下一篇 2022-04-04 0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