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世界”要成真?馬斯克:特斯拉機器人將徹底改變經濟

當地時間8月4日,在特斯拉股東大會上,其CEO馬斯克就特斯拉人形機器人做出了瞻望,其表示“擎天柱(Optimus)機器人將比汽車更有價值,將會徹底改變經濟。”據了解,擎天柱是特斯拉此前發布的一款人形機器人,按照計劃,將在今年特斯拉的AI日上正式發布該機器人的原型機。

“西部世界”要成真?馬斯克:特斯拉機器人將徹底改變經濟

在去年的AI Day上,特斯拉首次公布了旗下人形機器,設計為身高175公分、體重112斤,能以8公里/小時的速度移動,可負重20公斤物品

消息透露,這顆機器人的攝像頭和車載AutoPilot為相同方案,不過因為算力高達9PFLOPS(千萬億次),有能力自主運算,而非線性執行逐行命令。

可做對比的是,今年4月份發布的最強遊戲顯卡RTX 3090 Ti,浮點算力不過40T,也就是僅特斯拉機器人的1/225,這也難怪有網友驚呼,《西部世界》要成真了。

“西部世界”要成真?馬斯克:特斯拉機器人將徹底改變經濟

馬斯克曾經就這款機器人做出過點評,他表示,“能做人類不想做的事情”,他還展望這款機器人可能會改變世界,知名度超特斯拉

除了機器人,馬斯克還表示,Model Y可能是今年帶給特斯拉收入最多的車型,預期明年Model Y仍是最暢銷車型。

而第一款電動皮卡Cybertruck,由於發布已久,通貨膨脹,馬斯克表示它的正式價格或發生改變,預計會比2019年發布之初貴一些。

當然,馬斯克又一次談到了自動駕駛,他表示特斯拉全自動駕駛 (FSD)測試版的里程超過4000萬英里,到今年有望超過1億英里。

(0)
上一篇 2022-08-05 10:27
下一篇 2022-08-05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