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生物赴港上市 剛獲批首款國產新冠口服藥

根據港交所公告顯示,日前河南真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真實生物)正式向港交所遞交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書。其中指出,此次IPO募集資金用途,即包括公司治療新冠肺炎核心產品阿茲夫定的製造及商業化,此外還包括用於治療HIV感染、HFMD及若干類型血液腫瘤的臨床開發等。

真實生物赴港上市 剛獲批首款國產新冠口服藥

招股書數據顯示, 真實生物2012年成立於平頂山市,是一家集自主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創新葯研發企業,主要從事抗病毒、抗腫瘤、心腦血管以及肝臟疾病等創新藥物的研發。

真實生物稱,公司核心產品阿茲夫定為具有廣譜抗病毒活性的創新藥物,已分別於 2021年7月及2022年7月獲國家葯監局附條件批准用於治療HIV感染及COVID-19,為中國公司研發的首個獲國家葯監局批准用於治療COVID-19的口服直接抗病毒藥物。

公司稱已做好充分準備以啟動阿茲夫定的商業銷售。

真實生物赴港上市 剛獲批首款國產新冠口服藥

此外,公司已與中國多家領先藥品製造商(包括北京協和)訂立戰略協議,為公司生產及供應阿茲夫定的活性藥物成分(API)及片劑。公司亦具備自行生產能力,年產能約為十億片劑阿茲夫定。

此次上市募資投向之一,便是公司核心產品阿茲夫定治療COVID-19的製造及商業化,主要用於為採購阿茲夫定商業化生產所需的醫藥原料提供資金,及用於為擴大平頂山生產廠房的產能提供資金。

以下為真實生物公布的阿茲夫定試驗結果:

真實生物赴港上市 剛獲批首款國產新冠口服藥

(0)
上一篇 2022-08-05 10:27
下一篇 2022-08-05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