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英特爾即將與意大利政府達成50億美元建廠協議

據報道,兩位知情人士今日稱,英特爾公司即將與意大利政府達成一項投資交易,在意大利建立一家先進的半導體封裝和組裝廠,最初擬投資50億美元。此次在意大利投資,也是英特爾今年早些時候宣布的一項更廣泛的投資計劃的一部分。當時,英特爾宣布將投資約880億美元在歐洲擴大產能。目前,英特爾正在努力降低對亞洲芯片進口的依賴,並緩解供應緊缺局面。

消息稱英特爾即將與意大利政府達成50億美元建廠協議

這兩位知情人士稱,意大利政府正在爭取於8月底之前與英特爾達成建廠協議,即趕在9月25日的全國大選之前。今年3月曾有知情人士稱,意大利政府計劃最多為英特爾建廠提供多達其投資額40%的資助。最初,英特爾計劃投資約50億美元。但隨着時間的推移,相信還會進一步追加投資。

對此,意大利政府和英特爾均拒絕發表評論。

知情人士還稱,英特爾和意大利政府已將建廠地址基本鎖定在意大利的兩個地區,分別為皮埃蒙特(Piedmont)和威尼托(Veneto)。當然,英特爾尚未做出最終的決定。在此之前,英特爾還考慮過倫巴第(Lombardy)、普利亞(Apulia)和西西里(Sicily)地區。

至於英特爾此次投資的總規模,以及意大利政府將如何為英特爾提供資助,目前尚不得而知。

今年2月,歐盟委員會公布了備受關注的歐盟《芯片法案》,計劃向新一代芯片工廠投資430億歐元(約合490億美元),以提升歐盟在全球的芯片生產份額。這是一項多年期、大規模的投資計劃, 旨在讓歐洲成為全球芯片製造行業的領跑者。其目標是,到2030年將歐盟的芯片產能,從目前佔全球的10%提高到20%。

3月,英特爾宣布,未來十年將沿着整個半導體價值鏈,在歐盟投資高達800億歐元。投資領域涵蓋芯片的研發、製造,以及先進的封裝技術。第一階段的投資計劃包括,在德國投資170億歐元建立一座先進的半導體製造工廠,在法國創建一個新的研發和設計中心,並在愛爾蘭、意大利、波蘭和西班牙投資研發、製造和代工服務。

到目前為止,意大利已決定在2030年之前撥出41.5億歐元,以吸引芯片製造商建廠,以及投資新技術。除了英特爾,意大利政府還在與法意意法半導體、美商休斯電子材料(MEMC Electronic Materials)、台積電和Tower Semiconductor談判。

上個月,意法半導體與格羅方德半導體(GlobalFoundries)簽署了一項協議,將在法國建立一家價值57億美元的芯片工廠。

(0)
上一篇 2022-08-04 22:25
下一篇 2022-08-04 2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