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提議售股繳稅 特斯拉股價在德交易所暴跌

11月8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一,特斯拉在德國法蘭克福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早盤時暴跌約9%。此前,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發起民意調查,詢問粉絲是否支持其出售10%的特斯拉股份。此外,特斯拉美股盤前跌近7%。

在推特上參加投票的粉絲超過350萬人,其中57.9%的人支持馬斯克售股。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將不得不在未來三個月內行權大量股票期權,這將產生巨額稅單,出售部分股票可以讓他騰出資金來納稅。

投票結束后,馬斯克說:“我準備接受任何一種結果。”市場參與者預計,投機者將試圖先於他之前拋售特斯拉股票。

C65(7QZ~`O0R21T}EUI~K`C.png

據統計,截至6月30日,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約為1.705億股。按上周五收盤價計算,馬斯克出售10%股票價值接近210億美元。包括股票期權在內,馬斯克擁有特斯拉約23%的股份。

Refinitiv Eikon的數據顯示,在截至11月4日的前三個月里,特斯拉公司內部人士出售了價值2.5962億美元的股票,這還不包括他們出售間接持有的股票。

在馬斯克發起民調之前,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人提議對億萬富翁的股票和其他可交易資產徵稅,以幫助為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的基礎建設議程提供資金,並填補允許超富無限期推遲繳納資本利得稅的漏洞。

馬斯克提議售股繳稅 特斯拉股價在德交易所暴跌

墨爾本經紀公司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克里斯·韋斯頓(Chris Weston)表示:“在面臨股票大量拋售的風險敞口時,你最不該做的就是泄露自己的底牌,因為買家往往會走開。不過這次情況不同,這是馬斯克用未實現收益對億萬富翁徵稅提議的反擊。”

今年10月下旬,特斯拉市值突破1萬億美元,成為第五家“市值萬億美元俱樂部”成員,其他公司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儘管特斯拉在法蘭克福上市的股票價格暴跌,但其在美國上市的股票僅略微受挫,目前為每股1216.7美元。今年迄今為止,該股已經累計上漲73.2%,Nasdaq綜合股價指數漲幅為23.9%。

(0)
上一篇 2021-11-08 18:07
下一篇 2021-11-08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