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猴痘疫苗供不應求 大部分訂單2023年才可交付

美國《紐約時報》3日報道,目前,美國各地的猴痘疫苗均處於短缺的狀態,部分原因是該國衛生部門未能及早將其擁有的疫苗進行瓶裝分發。據報道,目前,加利福尼亞州、伊利諾伊州和紐約州已宣布因猴痘疫情進入緊急狀態。在紐約市,預約打猴痘疫苗的位置已經處於滿員狀態。

美國猴痘疫苗供不應求 大部分訂單2023年才可交付

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分發大約110萬劑猴痘疫苗,而衛生官員估計抗擊猴痘疫情大約需要350萬劑左右。下一批50萬劑疫苗則預計將於10月交付。

而根據美國聯邦政府的數據該國訂購的大部分疫苗要到2023年才會交付。

此外,一些失誤也導致了分發猴痘疫苗的延誤。美國曾經在國家儲備中有大約2000萬劑的猴痘疫苗,但是這些疫苗過期時,卻沒有得到及時補充,使供應減少到幾乎一無所有。

美國政府在丹麥的猴痘疫苗生產公司已經預定了37萬餘劑疫苗,但在5月中旬發現第一例猴痘病例后,等待了幾個星期後,才要求該公司交付訂貨。

另有大約78.6萬劑疫苗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檢查而擱置,但現在已被開始裝運。

在其他國家也紛紛訂購猴痘疫苗之後,猴痘疫苗的缺貨現象更加嚴重。美國在7月1日和7月15日又分別訂購了兩批250萬劑猴痘疫苗,但大部分疫苗只能到2023年才能交付。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發。猴痘在臨床上的典型表現為發熱、皮疹和淋巴結腫大,並可能導致一系列併發症。

據美疾控中心統計,截至8月2日,美國已確診6326例猴痘病例,其中紐約州確診1617例,加利福尼亞州確診826例,伊利諾伊州確診533例。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8月2日宣布成立專門工作團隊,以應對美國的猴痘疫情。

(0)
上一篇 2022-08-04 17:26
下一篇 2022-08-04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