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會合木星天象將在本周末上演

隨着四月底的到來,天空觀察者有很多期待。NASA表示,早起的人將能在2022年4月30日周六(美國時間)很好地看到最新的金星會合木星這一天體事件將在5月1日上午繼續,但木星和金星的位置將被顛倒。

2022年4月何時觀看木星跟金星合相

金星會合木星天象將在本周末上演

那些想要捕捉2022年4月發生的木星跟金星合相的人需要在4月30日早起。大多數人應該能在周六早上6:00左右從農村地區看到這次合相。

在這次合相過程中,木星和金星將出現碰撞。這兩顆行星將非常接近,它們的光芒將形成一個單一的發光球體。

NASA表示,木星跟金星的會合之所以可能是因為地球和其他兩顆行星的排列方式。在現實中,木星和金星仍相距甚遠。然而,從地球上看這兩顆行星的視角使得它們看起來像是在碰撞。

這是一個耐人尋味的景象,雖然它沒有真正的天文意義,但觀天者會喜歡去看它。

什麼是行星合相?

如果你是觀察天空的新手或只是一般的天文學新手,那麼當聽到行星合相的時候可能會感到困惑。對此無需感到擔憂,因為這些事件除了看起來很酷之外其實並沒有任何天文學意義。

基本上,行星合相就像即將到來的木星-金星合相,只是當兩顆行星在天空中出現碰撞或掠過對方—這一切都基於視角。

合相可以發生在兩個行星之間、一個行星和一個衛星之間及一個行星和一個恆星之間。

不過,木星與金星合相那麼酷的原因之一是,它們將會非常明亮。木星和金星是迄今為止地球天空中最明亮的兩顆行星。因此,它們的合相通常被稱為“大合相”。它們不僅外觀漂亮,而且在天空中也是超級明亮。

(0)
上一篇 2022-04-29 12:04
下一篇 2022-04-29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