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去世:曾創作《笑面推銷員》、《小鬼Q太郎》等

據海內外多家媒體報道,4月7日8時40分左右,日本漫畫藤子不二雄A被發現在川崎市的家中去世,享年88歲,目前當地警方正在調查其死因。藤子不二雄A為日本富山縣人,原名孫子素雄,出生於1934年,1951年開始創作漫畫,創作有人氣漫畫《笑面推銷員》、《小鬼Q太郎》、《忍者小靈精》、《怪物小王子》等

因為崇拜手塚治虫,年少時期藤子不二雄A就立志成為漫畫家,他於同班同學藤本弘(又名藤子·F·不二雄)組成搭檔,共用筆名“藤子不二雄”發表作品。

《小鬼Q太郎》就是二人合作而成的第一部漫畫,於1964年開始,發表在《周刊少年Sunday》上,也正式這部作品,使這對組合一躍而成為了人氣漫畫作者。

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去世:曾創作《笑面推銷員》、《小鬼Q太郎》等

隨後,二者又聯合發表了如《四萬年飄流》、《UTOPIA最後的世界大戰》等作品。

需要注意的是,《哆啦A夢》的作者雖然也是藤子不二雄,不過這部作品跟藤子不二雄A(孫子素雄)幾乎沒有什麼關係,而是藤本弘(藤子·F·不二雄)獨立完成。

二人的合作持續到了上世紀80年代末,由於二人畫風不同、喜好各異,最終兩人選擇了分道揚鑣。

組合解散后,兩人依舊沿用了“藤子不二雄”的筆名,畢竟這個名字給他們都帶來了不少的榮譽,而為了作區分,藤本弘用的是藤子·F·不二雄,安孫子素雄用的是藤子不二雄A。

1996年9月23日,被稱為“機器貓之父”的藤子·F·不二雄因患肝病逝世,終年63歲;26年後,曾經的摯友藤子不二雄A也離開了這個世界。

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去世:曾創作《笑面推銷員》、《小鬼Q太郎》等

(0)
上一篇 2022-04-07 15:43
下一篇 2022-04-07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