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n Space Systems將開發一套月球導航與定位網絡

據外媒報道,Masten Space Systems是一家初創公司,其計劃在2023年向月球發射着陸器,該公司將開發一種月球導航和定位系統–類似於地球上的GPS。作為空軍研究實驗室AFWERX項目合同的一部分,眼下,Masten的原型正在開發中。一旦實現部署,它將成為世界上首個該類型的導航系統。

Masten Space Systems將開發一套月球導航與定位網絡

在此之前,飛往月球的航天器必須攜帶探測危險和輔助導航的設備。在某種程度上,共享導航網絡從未建立是有道理的:人類在月球上登陸的次數屈指可數,而無人登陸的次數更多,月球任務仍不是經常發生的。

但由於SpaceX等公司在發射技術方面的創新,進入軌道和更遠的地方的成本大幅下降,太空可能會變得更加繁忙。許多私營公司和國家空間部門尤其將目光投向了月球。Masten就是其中之一:它被NASA選中,它將商業和私人的有效載荷運送到月球南極Haworth環形山附近的一個地點。這項原定於2022年12月執行的任務被推遲到2023年11月。

其他一些公司機構也在尋求登上月球。其中最主要的則是NASA的Artemis計劃,該計劃將在2024年向月球表面發射兩名宇航員。在未來的幾十年裡,這些任務很可能只會增加,這將使得一個共同的導航網絡變得更加必要。

Masten研發副總裁Matthew Kuhns在一份聲明中說道:“跟地球不同的是,月球沒有配備GPS,所以月球航天器和軌道設備基本上是在黑暗中運行。”

該系統將這樣運轉:航天器將在月球表面部署位置、導航和定時(PNT)信標。PNT信標將使一個地面網絡廣播無線電信號並允許航天器和其他軌道資產無線連接導航、定時和位置跟蹤。

Masten Space Systems將開發一套月球導航與定位網絡

目前,Masten已經完成了其項目的第一階段,其中包括完成PNT信標的概念設計。工程上的主要挑戰將出現在第二階段,Masten將開發PNT信標。它們必須能承受惡劣的月球環境,因此Masten正在跟美國防和科技公司Leidos合作以建造出防震信標外殼。據悉,Masten的目標是在2023年完成第二階段。

Kuhns說道:“通過在月球上建立一個共享導航網絡,我們可以將航天器的成本降低數百萬美元、提高有效載荷能力並提高在月球上資源最豐富的地方附近着陸的精度。”

(0)
上一篇 2021-07-14 10:13
下一篇 2021-07-14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