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S:上周全球因缺芯減產2.3萬輛車,減產速度再放緩

根據汽車行業數據預測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簡稱為AFS)的最新數據,截至7月31日,由於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車市場累計減產量約為281.02萬輛。AFS預測,到今年年底,全球汽車製造商將因缺芯削減368.06萬輛汽車。

隨着汽車製造商和零部件供應商們認為芯片危機正在緩解,上周,芯片短缺導致的全球汽車減產步伐繼續放緩。上周,由於芯片短缺,全球汽車製造商減產2.3萬輛汽車,這是近幾個月來汽車減產量最小的周之一。其中歐洲減產約10,100輛汽車;北美減產約6,500輛汽車;亞洲其他地區減產約6,300輛汽車。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減產2.3萬輛車,減產速度再放緩

福特汽車、麥格納國際等公司上周公布季度業績時預計,半導體短缺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進一步緩解。此外,通用汽車告訴投資者,其庫存中大約有9.5萬輛缺少零部件的汽車,該公司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完成這些車輛的組裝並交付給經銷商。而福特首席財務官John Lawler表示,福特第二季度約有1.8萬輛缺少芯片或相關零部件的汽車庫存,遠低於第一季度的5.3萬輛,這表明半導體短缺可能正在緩解。

AFS全球汽車預測副總裁Sam Fiorani表示,美國參議院上周通過的一項法案將提供520億美元刺激美國半導體生產,隨着時間的推移,該法案應有助於緩解北美的半導體短缺。

(0)
上一篇 2022-08-02 11:00
下一篇 2022-08-02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