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計劃在台灣建造更多3納米芯片工廠

台積電正在進一步增加其在台灣地區的足跡,計劃在台南的生產中心再建四座設施,每座價值100億美元,打算用於製造3納米芯片台積電一直以來都在努力擴大生產,以解決全球芯片短缺的問題。雖然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嘗試進展緩慢,但在台灣進展得更快。

台積電計劃在台灣建造更多3納米芯片工廠

據日經亞洲報道,作為台積電生產中心的一部分,台南市工業園區的四座新設施完工後,該公司正在開始建設另外四座工廠。據報道,每個建設項目將花費台積電約100億美元,並構成1200億美元投資計劃的一部分。

所有這四個新項目據說都是製造3納米芯片的生產線。未來可能在這些工廠生產的產品可以包括蘋果的SoC,包括Apple Silicon和A系列芯片。

台積電周五宣布,它打算在2025年前開啟2納米芯片的量產。

這四個設施只是該公司在全島建設更多設施的更大計劃的一部分。至少有20家工廠正在建設中或最近已經完成,這些項目總共可帶來超過200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

台灣並不是台積電正在建設工廠的唯一地區,亞利桑那州一個價值120億美元的工廠項目預計將在2023年3月完成建設。據報道,台積電還與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就一個新工廠進行了談判。

(0)
上一篇 2022-06-19 02:59
下一篇 2022-06-19 0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