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知道銀河系有多大 但誤差有40萬光年

銀河繫到底有多大?正所謂不知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想精確測量銀河系的尺度是非常困難的。天文學家其實早就知道,銀河系最亮的部分,也就是包括我們太陽系在內的薄餅狀恆星盤,跨度約為12萬光年而在這個恆星盤之外,是一個更龐大的氣體盤。

然後就是一個巨大的暗物質環,輕鬆吞噬了這兩個圓盤,並延伸到它們之外。

但是因為暗物質不發光,所以這個暗物質環的直徑很難測量。

天體物理學家愛麗絲·戴森在最新的一項研究中,巧妙地利用附近星系定位銀河系的邊緣,最終測得銀河系的精確直徑是190±40萬光年,比恆星盤寬了15倍左右。

是的,即便是我們稱之為精確的數字,依然有40萬光年的誤差範圍,相當於超過三個銀河系恆星盤的跨度,宇宙就是如此難以捉摸。

如果你對190萬光年這個數字沒什麼概念,愛麗絲·戴森還打了個比方:假設太陽和地球之間的距離是1英寸(2.5厘米),那麼銀河系的直徑就是大約240萬千米,也就是地月距離的8倍。

天文學家知道銀河系有多大 但誤差有40萬光年

(0)
上一篇 2022-08-01 19:05
下一篇 2022-08-01 1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