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第六屆開發者大會:用芯做好產品 共謀AIoT芯生態

2021年12月16-17日,由瑞芯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瑞芯微”)舉辦的第六屆開發者大會(RKDC2021)在福州舉行,本屆大會亦是瑞芯微20周年系列中規模最大的活動,以“用芯做好產品”為主題。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大會現場重磅發布全新一代頂級旗艦AIoT芯片RK3588八大應用方向;芯片應用展區展示搭載瑞芯微方案近200款終端產品,涵蓋安防、教育辦公、智能家居、智能座艙、智能硬件、行業應用等千行百業;首次新增21個生態合作夥伴展區;重量級行業翹楚出席分享行業經驗,與行業領軍企業代表及開發者們面對面探討交流。

image005.jpg

主論壇AIoT領域大咖雲集 分享獨到洞見

圍繞AIoT人工智能物聯網各熱門話題,業內大咖們都發表了對自己所在領域的不同見解,探討對全新市場趨勢的技術預測及創新思路。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蘭文先生為活動作開場致辭,表達了對瑞芯微成立20周年的祝賀,同時明確了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是信息產業的核心,是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關鍵力量。

image007.jpg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蘭文先生 開場致辭

中芯國際創始人張汝京先生發表了開場演講,講述了中芯國際與瑞芯微的合作歷史,回顧合作生產的第一顆0.35μm RK22xx系列復讀機芯片,在當時為瑞芯微成為業界領先芯片供應商奠定基礎,他認為“瑞芯微屢次開展芯片新方向,依然保持強勁生命力與競爭力,在業界有傑出的成果表現,實屬難能可貴”,並為未來瑞芯微在智慧物聯 AIoT 芯片領域的發展表達了美好祝願。

image009.jpg

中芯國際創始人 張汝京先生 發表演講

瑞芯微副總裁李詩勤先生以《芯故事芯技術 芯未來》為主題闡述了瑞芯微的芯技術發展,介紹了RK3588的研發歷程及重要數據指標。瑞芯微副總裁林崢源先生演講主題為《2021瑞芯產品概述及展望》,詳細介紹了瑞芯微的處理器布局、周邊芯片新產品及明年處理器規劃。

image011.jpg

瑞芯微副總裁 李詩勤先生 發表主題演講

image013.png

image015.jpg

瑞芯微副總裁 林崢源先生 發表主題演講

百度副總裁馬傑先生以《百度磐玉打造智能算力構築AIoT全域智能》為主題發表演講、介紹了百度與瑞芯微合作及在AIoT領域的布局,並闡述新一代服務器產品的亮點。天風證券首席分析師潘暕先生則以《虛擬顯示第二春到來》為主題發表演講,分析了虛擬顯示市場的技術趨勢及需求,並期待瑞芯微新一代旗艦芯片RK3588更好地賦能虛擬顯示產品。

image017.jpg

百度副總裁 馬傑先生 發表主題演講

image019.jpg

天風證券首席分析師 潘暕先生 發表主題演講

瑞芯微董事長、CEO勵民先生發表了以《時間的力量》為主題的演講,首先感恩眾多合作夥伴們在瑞芯微20年發展中給予的支持;隨後在演講中講述了在摩爾定律引導下芯片業的發展,表達要“相信及敬畏時間的力量”;並介紹了瑞芯微新硬件十年的發展方向,順應時勢、科技向善、用心做對的產品;明確未來整個半導體行業依然需要多方力量,共謀、聚合、共同突破。

image021.jpg

image023.png

瑞芯微董事長、CEO 勵民先生 發表主題演講

主論壇就《新硬件及人工智能對生活的影響和機會》為話題展開圓桌論壇,眾嘉賓針對各自所在領域探討最新智能硬件產品及技術對生活各方面的賦能。

圓桌論壇結束后,舉行了香檳祝酒儀式,勵民先生、張汝京先生、德生收音機創始人梁偉先生及在瑞芯微工齡滿二十年的員工代表們,共同舉杯慶賀瑞芯微成立20周年,感恩各界夥伴攜手同行。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新一代頂級旗艦芯片RK3588八大應用方向重磅發布

大會現場,瑞芯微重點發布了RK3588,展示了RK3588的八大應用方向,包括智能座艙、智慧大屏、虛擬/增強現實、邊緣計算、IPC、NVR、高端平板及ARM PC,並圍繞八大方向展出了多款搭載RK3588的應用終端,全方位從算力、感知能力、顯示能力及連接能力展示RK3588的性能。

image029.jpg

展區中的RK3588 8K視頻、智能NVR、邊緣計算、智慧大屏技術展示牆備受關注。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image035.jpg

七大芯片應用展區 賦能AIoT千行百業

除佔據C位的RK3588展區外,還有七大應用展區:新品展區、智慧安防展區、汽車電子展區、行業應用展區、智慧教育辦公展區、智慧家居展區及硬件生態展區。

新品展區中,發布了18款全新輔助類芯片,包括視頻橋接類芯片、快充協議芯片、電源管理芯片及無線連接芯片。

image037.jpg

智慧安防展區,展示了瑞芯微智慧視覺芯片RK3568、RV1126、RV1109的多場景安防應用,覆蓋家庭、社區、交通、消防及辦公園區等,展出產品形態涵蓋IPC、門禁閘機、面板機、NVR等。

image039.jpg

汽車電子展區,重點發布了搭載RK3588“一芯多屏”的智能座艙方案,並展出各類瑞芯微方案的車載產品應用,包括智能座艙、360°全景導航一體機、智能全液晶儀錶、流媒體後視鏡、行車記錄儀等,分別採用了瑞芯微車規級芯片RK3588、RK3358M、RK3568M,后裝車載芯片RK3566、攝像頭芯片RV1126及RV1109。瑞芯微展示出在汽車電子領域的超前布局,為客戶提供多元的座艙SoC芯片選擇。

image041.jpg

image043.jpg

圖:一顆RK3588即可支持幾乎全車屏顯

行業應用展區,瑞芯微憑藉七大平台優勢包括AIoT處理器、多媒體、視覺/語音處理、顯示、連接擴展、工業品質及生態建設,賦能千行百業,在商顯、智慧零售、工控、智慧視覺、閘機、雲終端、服務器、智能家居、智慧辦公等領域有眾多成熟的案例。

image045.jpg

智慧教育辦公展區,展示了瑞芯微方案的三大場景應用的技術優勢及穩定可靠的產品性能,覆蓋教育電子類、會議系統及雲辦公場景近百種產品終端。

image047.jpg

智慧家居展區,展示了瑞芯微方案在家居智能化各場景中的成熟落地,包括入戶的智能門鎖、可視門鈴、樓宇對講,到客廳的掃地機、智能音箱、空調等,以及廚房的各類高端系列家電,技術賦能家居生活的方方面面。

image049.jpg

硬件生態展區,搭載RK3588的開發板首度向開發者公開,同時還展出百餘塊搭載瑞芯微RK3568、RK3566、RV1126、RK3399Pro、RK3288、RK3399等芯片的行業主板及開發套件,可應用於邊緣計算、商顯、視覺、工控、教育、新零售、物聯網等。開發板支持適配不同的系統、配備豐富的外圍接口、具備友善的開發環境,備受開發者關注。

image051.jpg

圖:搭載RK3588的開發板首度向開發者公開

image053.jpg

七大分會場活動 深度研討技術乾貨

本次分會場活動,技術乾貨滿滿。瑞芯微面向所有開發者開設了五場技術分論壇及兩場Workshop開發實戰,由業內知名企業代表及瑞芯微資深講師作主題研討會,為開發者詳細剖析相關技術解決方案及熱點應用,具有較強的指導價值。

五場技術分論壇包括:計算及平台分論壇、視覺應用分論壇、AI技術分論壇、智能電子分論壇、硬件技術分論壇。

image055.jpg

兩場開發實戰主題Workshop:基於Python邊緣計算實戰開發和影像調試,協助開發者快速入門邊緣計算Python SDK,以及針對ISP作詳細架構介紹和指導調試方法。

image057.jpg

新增合作夥伴展區 生態共謀共贏

為了更好地展示瑞芯微生態合作夥伴的產品及技術,本次大會特設了全新合作夥伴展區,邀請了21家算法類、系統類、硬件類及終端類夥伴公司,攜百餘件基於瑞芯微方案的產品,全方位展示最新合作成果。

image059.jpg

瑞芯微第六屆開發者大會,是一場前沿技術乾貨與開發實戰深度融合的科技盛宴,為終端企業、供應鏈上下游、產投研、開發者搭建溝通交流平台;更是瑞芯微20年芯路歷程的縮影,感恩各界合作夥伴給予的支持和幫助,瑞芯微將始終堅持用芯做好產品,與夥伴共謀AIoT芯生態,共同邁向芯征程。

image061.gif

image063.gif

image064.jpg

(0)
上一篇 2021-12-17 15:17
下一篇 2021-12-17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