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研究人員希望建立一個專門針對阿爾茨海默病的遠程醫療平台

Nikhil Patel是投資者所崇拜的那種創始人。他是一個腦力勞動者,在耶魯大學學習計算機科學之前,他在高中階段花了三年時間在中佛羅里達大學擔任研究助理。“我開始在那裡工作時還不會開車,被我媽媽送到辦公室是最尷尬的事情,”他笑着說道。

Screenshot_2022-08-11 image0 jpeg(JPEG 圖像,1390x920 像素) — 縮放 (68%).png

資料圖

Patel對他試圖解決的問題也有個人聯繫,那就是試圖儘早診斷和解決阿爾茨海默病。看着自己的祖母被阿爾茨海默病奪去了生命,並且從年輕時就明白,早期診斷和干預可以延緩痴呆症的發生,於是,他把研究的中心放在建立跟阿爾茨海默病相關的計算機診斷系統上–作為一個青少年,這並不容易做到。

不過Patel大學畢業后在幾個不同的對沖基金和高盛工作了一段時間。但到了去年年初,由於另一個親戚被診斷出患有阿爾茨海默氏症,他又回到了以前的工作崗位上並成立了Craniometrix公司,該公司如今是一個三人運作的公司,有着巨大的雄心。

截止到目前,該團隊已經為一個符合HIPAA標準的應用籌集了60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據Patel介紹稱,只需在手機上玩上10分鐘就能幫助識別阿爾茨海默病–甚至在癥狀出現之前的幾年。這並不純粹是一個技術產品。Patel稱,結果會交給隸屬於Craniometrix的真正的醫生,他們會審查、核實和簽署該診斷書並將其返還給病人。

但這家公司的支持者–包括Quiet Capital、Defy.vc、Olive Tree Capital、Rebel Fund、J Ventures、Cathexis Ventures和Y Combinator–真正押注於Patel及其更大的願景,即創建一個一站式、直接面向消費者的遠程醫療平台,它將不僅有助於早期阿爾茨海默病的檢測還能為患者及其護理人員提供持續支持。

Defy的Neil Sequeira稱,鑒於他的公司對利用技術改進傳統醫療業務的初創企業感興趣,他很容易就接受了這一概念。

不過Sequeira表示,他可能會支持Patel的任何工作。事實上,他說自己是通過另一位CEO認識Patel的,這位CEO的隱形創業公司得到了Defy的資助,當被問及他所見過的最聰明的人時他指向了Patel。

只有時間能證明這些聰明才智是否能成功地支撐起一個大企業,但不出所料,Patel已經有了一個路線圖。

雖然第一步的中心是那些擔心患上阿爾茨海默病的人,他們希望在家裡進行自我檢查並將在48小時內收到公司提供的經醫生審查的診斷報告,但Craniometrix預計很快將為那些在收到報告后可能有問題和擔憂的客戶提供實時醫生訪問。

Craniometrix還計劃創建捆綁式月度訂閱,其中包括及時點篩查、訪問實時醫生協助和其他工具以解決癥狀管理和護理人員支持。

Patel認為,這是個大市場。他斷言,現在的護理人員每年花3000美元自費購買Craniometrix最終將在線提供的各類服務。他還指出,雖然直接面向消費者的市場是一個很大的機會,但他已經跟醫療計劃進行了有趣的對話並討論如何使用像Craniometrix正在開發的那些工具來減少不必要的病人就診。

Patel表示,他們最終的想法是消除去醫療辦公室的需要。與此同時,這也是為了在管理這種疾病時讓人們擁有更好的立足點。

考慮到目前僅阿爾茨海默病就困擾着600萬美國人,而且隨着總人口的老齡化,這些數字正在快速增長,該公司很可能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公司。

(0)
上一篇 2022-08-11 10:57
下一篇 2022-08-11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