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因將高溫天氣與氣候異常相聯繫,英國氣象工作者遭網暴

據法國《觀點》周刊網站7月31日報道英國和歐洲其他國家一樣,遭遇了強烈的熱浪衝擊,氣溫高達40攝氏度。與此同時,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該國的氣象預測專家和氣象新聞工作者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網絡騷擾浪潮。

外媒:因將高溫天氣與氣候異常相聯繫,英國氣象工作者遭網暴

目前,英國正在經歷其歷史上最嚴重的酷暑之一,而一些英國人指責這些氣象工作者將高溫天氣與氣候異常聯繫在一起。

報道稱,英國皇家氣象學會和英國氣象局受到指責,說它們“危言聳聽”、陷入“歇斯底里”甚至“想嚇唬公眾”。它們坦言已經收到了數百條批評其觀測結果的仇恨信息。據報道,在英國氣溫創下新高之際,英國氣象局表示,氣候變暖已經讓這種熱浪發生的概率增至10倍。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說三道四,而關於氣候變化的言論自古有之。”皇家氣象學會首席執行官莉茲·本特利解釋說。她痛斥那些“稱其撒謊的指控以及要挾性質的暗示”。

供職於BBC的氣象工作者珍妮弗·巴特拉姆坦言:“我注意到這些不公行為愈發惡毒和針對個人,這會讓努力完成工作的人感到氣餒。”BBC的天氣播報員馬特·泰勒也表示,在他長達25年的工作生涯中,從沒遭遇過這樣的仇恨浪潮,“這是我所聽到過的最過分的口吻。我已經不太去關注那些東西了,因為某些回復實在太令人沮喪。”(編譯/張百慧)

(0)
上一篇 2022-08-01 16:52
下一篇 2022-08-01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