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望遠鏡發回的新照片中出現疑似屬於它的第一顆超新星

詹姆斯-韋伯可能已經捕捉到其第一顆超新星的圖像。這個太空望遠鏡背後的團隊本月早些時候分享了一組圖像和一份關於可能的瞬態的簡要報告。根據該報告,該團隊認為它在星系SDSS J141930.11+525159.3中發現了一個紅外瞬變體。

james-webb-supernova-image.webp

這些圖片顯示了詹姆斯-韋伯可能發現超新星的星系和哈勃捕捉到的同一星系的圖像。圖片來源: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

研究小組認為,由於該天體的亮度,詹姆斯-韋伯可能已經發現了它的第一顆超新星。該天體比銀河系的其他部分要亮得多。而且,當韋伯相隔五天觀察該星系時,該天體已經稍微變暗。研究小組說,這與超新星的行為是一致的。

不幸的是,我們不可能完全確認這個事件是否是超新星。至少,現在還不能。詹姆斯-韋伯團隊說,它需要更多的時間來了解這個物體,以判斷它是否是一顆超新星。但是,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候選者,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TSCI)的Mike Engesser告訴《Inverse》。

詹姆斯-韋伯發布的新系列圖片並不像我們之前看到的快照那樣令人震驚。然而,它仍然是相當引人注目的。該圖像被分成四個不同的部分。它包括來自詹姆斯-韋伯和哈勃的兩種捕獲。該系列中的第四張圖片展示了它們之間的差異。仔細觀察,你幾乎可以看到詹姆斯-韋伯捕捉到的可能的超新星。

james-webb-carina-nebula-space-image.webp

此前詹姆斯-韋伯號拍攝的船底座星雲。圖片來源。NASA, ESA, CSA, and STScI

不過,詹姆斯-韋伯並不是為了觀測這些類型的事件而建造的。相反,它的目的是研究遙遠的行星,探測水和其他生命跡象。因此,它可能捕捉到超新星的圖像這一事實是令人興奮的。這台太空望遠鏡儘管有輕微損壞,但表現仍然超出預期。

詹姆斯-韋伯發現超新星的星系在30到40億光年之外。因此,我們看到的差異是30到40億年前發生的爆炸的緩慢消退的光。當一顆恆星死亡併發生超新星時,整個事件在幾分之一秒內發生。不過,由此產生的火球可以增長和變亮。

目前的假設是,詹姆斯-韋伯在這顆超新星的亮度達到頂峰后不久就發現了它。因此,幾天後瞬變體的變暗可能是一個強有力的跡象,表明它確實是一顆超新星。

AdobeStock_473628122.webp

(0)
上一篇 2022-08-01 07:42
下一篇 2022-08-01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