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將在今年萬聖節期間推出10nm Alder Lake桌面CPU

泄密者“摩爾定律已死”爆料,英特爾的10nm Alder Lake桌面CPU可能會在10月萬聖節期間推出,他同時透露微軟將支持英特爾全新混合架構處理器,並且給出新細節。根據傳言,英特爾現在有望在10月份推出基於10nm增強型SuperFin工藝節點的第12代Alder Lake桌面CPU。

傳英特爾將在今年萬聖節期間推出10nm Alder Lake桌面CPU

發布會將接近萬聖節,所以10月中旬左右是我們可以期待新處理器發布的時間。除此之外,這些CPU將伴隨着一個全新的600系列平台,該平台帶有LGA 1700插座,支持DDR5和PCIe 5.0。

此外,英特爾和微軟正在緊密合作,為即將推出的Windows 11操作系統優化Alder Lake CPU性能,Windows 11操作系統將帶來大規模的調度升級,也將在Alder Lake芯片推出的同時推出。預計微軟將在6月24日將首次揭開Windows 11操作系統面紗。

英特爾Alder Lake CPU帶來了全新的混合設計,在同一封裝上結合了兩種不同的架構。當然,需要做很多工作來支持桌面平台上的混合架構芯片。在硬件和軟件完全針對混合方法進行調整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但是考慮到AMD在未來也在計劃自己的混合架構芯片,這似乎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傳英特爾將在今年萬聖節期間推出10nm Alder Lake桌面CPU

在其官方幻燈片中,英特爾稱Alder Lake為 “突破性的CPU架構”。該公司聲稱,其第12代處理器將提供20%的單線程性能提升和2倍的多線程任務提升。英特爾Alder Lake處理器將是在全新10nm增強型SuperFin工藝節點上製造的首批CPU,該節點是用於製造當前Tiger Lake CPU 10nmSuperFin工藝節點改進和更優化版本。

傳英特爾將在今年萬聖節期間推出10nm Alder Lake桌面CPU

泄密者“摩爾定律已死”沒有明確說明英特爾將其性能提升與哪個處理器系列進行比較,但最近的一個傳言稱,Alder Lake CPU的IPC性能將比Tiger Lake CPU提升20%,因此,英特爾很可能在這裡談論採用Willow Cove架構的的Tiger Lake CPU,而不是與採用Cypress Cove架構的Rocket Lake CPU或基於Haswell架構的舊產品進行比較。

(0)
上一篇 2021-06-04 00:31
下一篇 2021-06-04 0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