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的下一次更新不會刪除控制面板 但更多的選項將被轉移

微軟一直在慢慢地淘汰經典Windows操作系統中的標誌性元素:控制面板,將更多的設定頁面轉移到Windows設置應用程序中。現在這一工作又有新進展,下一個Windows 11更新,可能是一個累積性或小功能更新,將把更多的頁面從控制面板重定向到設置應用程序。

Windows 11的下一次更新不會刪除控制面板 但更多的選項將被轉移

通過Windows 11,微軟重新設計了”設置”應用,並開始向新體驗過渡。在許多方面,Windows 11功能升級為用戶簡化了很多功能,因為它將控制面板中的每一個小功能都遷移到了Windows設置中。

設置應用程序現在使用WinUI設計,並為涉及大量設計變化的現代化未來做好準備。據熟悉該開發的消息來源稱,微軟計劃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將控制面板中的所有功能遷移到設置應用中,作為該公司長期遷移工作的一部分。

Windows 11的下一次更新不會刪除控制面板 但更多的選項將被轉移

在最新的更新中,現在可以在設置界面刪除更多安裝在設備上的應用程序。目前,一些應用程序只能通過控制面板刪除,因為設置應用程序無法識別某些Windows應用程序,特別是傳統的Win32桌面軟件。

開發團隊的目標是讓用戶最終可以使用”設置”應用程序刪除所有Win32應用程序。如前所述,這個選項以前只在控制面板中可用。還可以刪除那些有相互依賴關係的應用程序。例如,在Steam上運行的Steam和遊戲應用,或修復和修改Win32應用。

當然,這並不是控制面板的終點,因為遷移工作仍在進行中。許多關鍵頁面都在控制面板中,但雷德蒙巨人正在慢慢接近這樣一個階段:大部分設定任務都不需要控制面板。

然而,整個過渡過程一直在緩慢進行,控制面板和設置都會繼續在Windows中並排存在。

之前的報告顯示,微軟已經取消了Windows 11 23H2,因為該公司計劃在開發下一版本的操作系統即Windows 10時,專註於較小的功能更新。

(0)
上一篇 2022-08-01 07:42
下一篇 2022-08-01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