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史票房第一 吳京主演大片《長津湖》獲36屆百花獎最佳影片獎

7月30日消息,第3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在武漢舉行,《長津湖》獲得最佳影片,《你好,李煥英》獲得優秀影片。《長津湖》雖然是吳京領銜主演,不過這次的最佳男主角並不是他,演員張譯憑藉《懸崖之上》獲得最佳男主角,成為金雞百花雙料影帝,袁泉則憑藉《中國醫生》獲得最佳女主角。

以下為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長津湖》

優秀影片:《你好,李煥英》

最佳導演:文牧野丨《奇迹·笨小孩》

最佳編劇:里八神、劉循子墨、張本煜、柯達丨《揚名立萬》

最佳女主角:袁泉丨《中國醫生》飾文婷

電影《長津湖》去年9月30日上映,最終票房達到了57.8億元,超越《戰狼2》成為中國影史第一。

影片主要以七連連隊的行動線為主要線索,刻畫了伍千里、伍萬里、雷公、梅生、余從戎、平河等一個個立體鮮活的形象,通過群像戲將觀眾帶回到那個戰火紛飛的場景中,讓觀眾得以與士兵們感同身受。

中國影史票房第一 吳京主演大片《長津湖》獲36屆百花獎最佳影片獎

(0)
上一篇 2022-07-31 00:01
下一篇 2022-07-31 0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