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歐洲大型航空公司利用碳抵消額度誤導客戶

根據一份新的報告,歐洲航空公司正在向乘客兜售虛假的希望,即它們可以取消其航班對環境的負面影響。報告對歐洲八家最大的航空公司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它們中的許多人把錢投入到非常可疑的碳補償項目中,而這些項目實際上可能並不會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報告稱歐洲大型航空公司利用碳抵消額度誤導客戶

購買碳補償信用額度已經成為企業免除其產生的破壞氣候的污染責任的一種流行方式。航空公司可能為客戶提供選擇從而讓他們自己支付抵消信用額度或自己承諾抵消公司航班的排放。這些信用額度的資金應該用於支持可再生能源或林業項目以防止一定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在大氣中積聚並使地球升溫。

實際上,碳補償市場充斥着無效的項目,這些項目在實質上並沒有減少溫室氣體污染。然而根據環境非營利組織Carbon Market Watch委託的新報告,航空公司正在從這些有問題的項目中購買低質量的信用額度並將其作為一個可行的氣候解決方案提供給客戶。

“在不為他們的污染買單的同時,航空公司在購買劣質碳抵消的基礎上向客戶發出誤導性的氣候中立信號。這種糟糕的做法必須結束,”Carbon Market Watch的航空和航運去碳化專家Daniele Rao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

幾乎所有被研究的航空公司都依賴於發展中國家的林業項目,而這些國家都在努力長期維護這些項目以便它們能夠真正對氣候變化產生重大影響。希望這些項目的樹木能夠從空氣中吸入二氧化碳並將其儲存起來,這樣就不會使地球變熱,看上去很簡單,對嗎?然而不幸的是,事實並非如此。如果這些樹木不保持活力,不保護它們免受伐木和火災等威脅,那麼數百年後,它們就會釋放出這些二氧化碳。

該報告研究了易捷航空、愛爾蘭瑞安航空、漢莎航空、英國航空、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匈牙利威茲航空和斯堪的納維亞航空公司(SAS)。報告發現,除了SAS之外,其他所有航空公司都支持低質量的抵消項目。不過SAS也不是完全清白的–該航空公司只是沒有提供其購買的碳抵消額度的很多信息。報告稱,當涉及到SAS時,如果沒有關於這些項目的進一步信息就不可能評估碳信用的質量。另外,報告還指出,所研究的公司為碳抵消額度支付了非常低的價格,這很可能不反映現實世界中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成本。這項研究是由位於德國的環境研究和諮詢機構Öko-Institut完成的。

The Verge聯繫了每家航空公司並收到了來自易捷航空、法國航空和漢莎航空的回復。每家公司都強調了通過使其機隊現代化和開發產生較少污染的可持續航空燃料來減少排放的努力。其中,法國航空公司和易捷航空公司尤其表示,這些防止飛行污染的戰略優先於他們公司在污染釋放后抵消污染的額外努力。

上周,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大會設定了一個目標,即在2050年前實現國際航班二氧化碳凈排放量為零。只有把重點放在預防污染上而不是試圖找到快速解決方法在事後收拾殘局才能實現這一目標–特別是當涉及到像碳補償項目這樣已經有很長失敗歷史的擬議解決方法時。《衛報》和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的Unearthed項目去年進行的一項調查同樣發現,由大型航空公司–包括英國航空、易捷航空和聯合航空–支持的10個森林抵消計劃並沒有減少足夠的二氧化碳,進而來支持航空公司的環境主張。

Carbon Market Watch的新報告表示:“人們真正擔心的是,通過購買碳信用額度來促進‘碳中和’飛行只會鼓勵航空旅行的進一步增長,而此時我們應該在短期內減少需求,直到有更多可持續的航空形式出現。”

(0)
上一篇 2022-10-12 10:07
下一篇 2022-10-12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