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海上樞紐互通工程全面開工:未來邊通車邊無線充電

11月27日,亞洲最大海上樞紐互通工程 —— 杭甬(杭州至寧波)高速公路複線寧波段一期濱海樞紐互通工程全面開工建設(視頻)。該項目目前720根高架橋海底樁基已全部澆築完成,正開始橋樑生產和橋墩、承台建設,預計2023年通車運營,每年車流量將達7300萬輛。

濱海樞紐互通工程是連接杭甬高速公路複線與甬舟高速公路的海上互通立交橋,由1條互通主線橋和8條匝道橋組成,主線總長1550米,匝道總長6387米,建成后將是亞洲最大的海上互通立交橋。

官方介紹稱,該工程不但要面臨地質問題還需要跨越輸油管道、排污管道、通訊光纜等十餘條重要海底管線,施工難度極大、安全風險高。為此,施工人員充分借鑒國內外海下樁基先進施工經驗,集中力量進行科技攻關。

根據國家公路網規劃,杭甬高速公路複線全長約170公里,在目前我省類似高速公路平均運行速度的基礎上使車輛平均運行速度提升20~30%,並開展預留提速技術指標研究,為未來突破120公里/小時設計速度預留土建技術指標。

此外,杭甬高速公路複線近期還將在服務區、收費管理站建設充電樁,為電動車提供充電服務,全面適應車輛電動化發展方向;未來還將結合無線充電技術,實現邊通車邊無線充電。

杭甬高速公路複線將通過智能化、容錯設計,提高系統安全性,將事故危害程度降到最低,實現高速公路全天候安全快速通行,並在未來實現基於高精定位、車路協同、無人駕駛等綜合接入系統,同時兼顧新技術、新材料的經濟適用性,使超級高速公路的建設具有示範性和可複製性。

亞洲最大海上樞紐互通工程全面開工:未來邊通車邊無線充電

(0)
上一篇 2021-11-28 21:29
下一篇 2021-11-28 2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