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稱新澤西州警方利用嬰兒DNA調查犯罪行為

據The Verge報道,新澤西州的公設辯護人稱,該州警方可能使用從嬰兒身上採集的血液樣本來調查犯罪行為。根據新澤西州公設辯護人辦公室(OPD)提起的訴訟,這種做法是在新澤西州警察成功傳喚一家檢測實驗室,要求提供從一名兒童身上提取的血樣后才被發現的。警方隨後對該血樣進行了DNA分析,據說該血樣將孩子的父親與25年前犯下的罪行聯繫起來。

嫌疑人隨後成為OPD的客戶,OPD提醒該辦公室注意用於識別該男子的技術。該訴訟由新澤西州警察局和新澤西州監察局聯合提起,現在尋求迫使新澤西州政府披露有關該做法的全部信息。

所有在新澤西州出生的嬰兒都必須在48小時內抽取血樣,作為強制性測試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對他們進行60種不同疾病的篩查。這些樣本在一個國家管理的實驗室中進行處理,該實驗室與國家衛生當局共享數據,並將結果告知父母。

血液樣本不會直接與執法機構共享。但是,如果警察能夠通過傳票可靠地獲得這些樣本,那麼實際上,疾病篩查過程是將所有在該州出生的嬰兒輸入一個DNA數據庫,並且無法選擇退出。

根據該訴訟,父母和廣大公眾都不知道從他們的孩子身上提取的血樣可以被這樣使用。

“New Jersey Monitor相信公眾會對發生在OPD客戶案件中的事情感到震驚,執法機構正在以這種方式規避授權要求,”訴訟的一部分寫道。“它還認為,特別是父母在得知他們孩子的血樣被衛生部保存了20多年,並在他們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況下被執法機構獲取,以便對他們的DNA進行分析時,會感到震驚。”

根據New Jersey Monitor的報道,在訴訟之前,其和公設辯護人辦公室提出的公共記錄請求,要求提供向進行疾病篩查的實驗室發出的傳票信息,但被州政府拒絕了。

新澤西州警察的一位發言人說,該部門不能對未決訴訟發表評論。

在美國各地,各州的DNA收集法律差異很大。雖然各州要求在收集一個人的DNA之前必須對其提出指控,或由法官決定從嫌疑人身上提取樣本,但其他州則允許在逮捕時就進行收集。圍繞樣本保留時間的法律也有所不同:一些州要求,如果在一定時間內沒有提出刑事指控,樣本將被刪除,但包括紐約州在內的其他州則因保留從未被指控的人的DNA而受到批評。

_5{0B5Z{]63_X2[%T)3{_2G.jpg

(0)
上一篇 2022-07-30 08:42
下一篇 2022-07-30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