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對美國芯片製造業的520億美元的補貼

在周四的243-187投票中,眾議院通過了2800億美元的《芯片和科學法案》,以加強美國的科技創新。該法案是拜登政府的優先事項,包括520億美元的補貼,以鼓勵芯片製造商在美國建立半導體製造廠。經過眾議院和參議院幾個月的談判,周四的批准解決了芯片製造商重新考慮是否在美國建廠的隱憂。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對美國芯片製造業的520億美元的補貼

本月早些時候,一個價值200億美元的英特爾代工廠的奠基儀式被推遲,而資金仍處於停滯狀態。

“美國人民可能很難感知,但半導體是他們日常經歷中不可或缺的,”眾議員Frank Pallone Jr.(D-NJ)在周四投票前的發言中說。”它們是用於汽車、消費電子產品和洗衣機的微芯片。”

冠狀病毒大流行顛覆了各種各樣的行業,但特別是那些製造需要半導體芯片的產品的企業。由於消費者習慣於在家裡而不是在學校或辦公室花費更多時間,對筆記本電腦、遊戲機和平板電腦等科技產品的需求急劇上升。需求和與大流行病有關的供應鏈中斷的匯合,刺激了全球半導體的短缺,硬件供應商,如NVIDIA和AMD,現在才開始解決。

但大流行的供應鏈危機激發了立法者,即參議員查克·舒默(D-NY)呼籲立法,使芯片製造商僱用美國工人和在國內製造產品更加可行。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半導體工廠已經將工廠和工作崗位轉移到海外,主要是在亞洲,以減少製造和運輸成本。《芯片和科學法案》是拜登政府的賭注,以激勵芯片製造商扭轉方向,在美國建立工廠。

“幾十年來,一些’專家’說我們需要放棄在美國的製造。我從不相信這一點。製造業的工作機會回來了,”喬·拜登總統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由於這項法案,我們將擁有更多的工作。”

喬·拜登總統鼓勵立法者儘快通過這項措施,但目前還不清楚他打算何時將其簽署為法律。

《芯片和科學法案》是一項創新法案的最終版本,自2019年首次提出這一概念以來,該法案經歷了許多標題和敘述的變化。該法案的最初版本名為《無盡邊疆法案》,是對富蘭克林·D·羅斯福總統的讚譽。去年夏天,參議院批准了該法案的一個較新版本,即《美國創新和競爭法》,但由於眾議院和參議院領導人協商修改,該法案陷入僵局。

但是,隨着8月休會期的臨近和中期選舉周期的到來,立法者們加大了通過一項較小法案的勢頭,即《芯片和科學法案》,該法案縮減了前一攬子計劃的一些雄心,但包括為國內芯片製造提供數十億美元。

隨着休會期的到來,該法案的通過越來越迫在眉睫,反對的聲音也不絕於耳。在本月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一位與民主黨結成黨團的佛蒙特州獨立人士–批評該法案為盈利的半導體公司提供了一張”空白支票”,儘管他們也支持擴大國內微芯片製造。

“毫無疑問,微芯片和半導體的短缺對我們國家是一個可怕的威脅,”桑德斯說。”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國會中這麼多人如此熱衷於支付這種賄賂。”

在芯片補貼之外,該法案為美國商務部提供了100億美元,用於向各州和地方提供撥款,在全國各地建立”區域技術中心”。這些中心將作為小型硅谷,為受全球化衝擊的地區帶來就業和經濟增長。國家科學基金會也將獲得數十億美元的額外資金,用於半導體製造研究和勞動力發展計劃。

相關文章:

美參議院通過“芯片法案”:527億美元補貼投向何方?

美參院批准2800億美元芯片製造與科研提案

(0)
上一篇 2022-07-29 04:01
下一篇 2022-07-29 0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