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新註冊登記半年超500萬輛 熱門車需提前1年預訂

如今,摩托車除了通勤工具,還有了另一種意義:不少年輕人還把它當成一種愛好和生活方式。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摩托車新註冊登記534萬輛,與去年上半年新註冊登記量相比增加108萬輛,增長25.38%。

除了滿足代步需求的車型之外,一些更受資深“騎手”歡迎的車型也在今年更加搶手,熱門車型甚至要提前1年預訂。

摩托車新註冊登記半年超500萬輛 熱門車需提前1年預訂

摩托銷量的暴漲,背後是年輕人瘋狂學摩托車駕照。今年上半年,北京參加摩托車駕考的人數占駕考總量近一半。而且女性學員數量上升明顯,有些駕校男生女生學習摩托車的比例大約是各一半。

據央視報道,根據北京市各駕培機構招生數據統計,2022年上半年北京報考摩托車人數120028人,占駕考總量45%左右。

對此,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摩托車分會秘書長宋濤表示,大排量摩托車銷量佔比僅占摩托車整體市場的3%-5%,仍有巨大的發展潛力,隨之帶來摩托車文化、周邊、摩旅經濟,將會成為又一新的消費趨勢。

(0)
上一篇 2022-07-28 01:50
下一篇 2022-07-28 0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