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把星際飛船送上天 SpaceX猛造猛禽發動機

6月1日消息,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證實,星際飛船所採用的超級重型助推器將比預期至少多安裝一個發動機與此同時馬斯克還透露,SpaceX位於加州霍桑的工廠目前正在全速生產猛禽發動機,在這種生產速度下,猛禽發動機很可能在未來不久成為SpaceX除星鏈互聯網衛星外數量最多的產品。

為把星際飛船送上天 SpaceX猛造猛禽發動機

日前有粉絲在Twitter上表示,“一個新的超級重型推力圓盤抵達SpaceX的星艦基地!”“看起來在大型助推器的尾部會有很多猛禽發動機!”

馬斯克則回應稱,“最初助推器上將有29部猛禽發動機,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會增加到32部,同時每台發動機的推力也有望增加到7500噸。功重比可能要達到1.5。”

馬斯克表示,超級重型助推器“最初”將配備29部猛禽發動機,而不是設計中的28部,未來甚至可能升級為32部。2020年,在SpaceX開發研發第一個真正的超級重型助推器原型之前,出於未知原因對設計進行了變更,將搭載的發動機數量從31部減少到28部。這枚助推器被稱為BN1,高度達70米,但造好后超級重型助推器的設計再次改變。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導致了反覆出現設計變化,但SpaceX公司任何重大變化都會給星際飛船的首次太空飛行計劃“軌道飛行測試”帶來延誤。在最初進行軌道飛行測試時,SpaceX是否會嘗試回收超級重型助推器還有待觀察。

馬斯克還在推文中稱,“目前猛禽發動機的產量接近每48小時一部。”

馬斯克似乎是在暗示,超級重型助推器原型機也將配備全部數量的猛禽發動機,這似乎說明SpaceX不會在助推器原型中減少搭載的猛禽發動機數量,意味着SpaceX樂於冒着每次都失去32部到35部猛禽發動機的風險進行測試。

SpaceX可能對回收助推器原型非常有信心,也可能有將猛禽發動機當成消耗品的心理準備。SpaceX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生產速度,因此失去幾十部猛禽發動機不是一個大問題。當然,即便公司已經實現馬斯克所謂每部猛禽發動機“低於25萬美元”的長期目標,32部猛禽發動機仍將花費800萬美元。

還有粉絲問道,“29部猛禽發動機已經很擠了,我想知道他們怎麼能在9米的裙段裝下32部發動機?”

馬斯克則回應稱,“其實相差並不大。因為所有12個萬向節都安裝在一起,內環會更靠近中心。在這種設計中,加力燃燒效率會大大提高。”

此外馬斯克也表示,SpaceX已經將猛禽發動機的產量提高到幾乎每48小時造成一部,這相當於每年大約生產180部猛禽發動機。以這樣的速度,猛禽發動機可能已經擊敗了獵鷹火箭上搭載的梅林發動機,成為SpaceX生產最多的火箭發動機。

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稱,SpaceX已經開始研究序列號為150的猛禽發動機。據報道,SpaceX公司麥格雷戈開發設施中正在工作的兩個新的猛禽發動機試驗台平均每天能完成一部發動機的測試,每年365部發動機通過測試意味着SpaceX下線的猛禽發動機足以每年裝備6個超級重型助推器和30艘星際飛船。簡而言之,SpaceX公司正朝着有能力製造和驅動星際飛船和超級重型助推器艦隊的方向前進。

(0)
上一篇 2021-06-01 09:05
下一篇 2021-06-01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