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64發布PinePhone Pro手機 提供更優質的移動Linux體驗

除了幾個明顯的例外,如果你今天想買一部新的智能手機,你幾乎只能使用谷歌或蘋果的操作系統。Pine64新發布的PinePhone Pro探索版是一個非常不同的主張,它運行的是Linux而不是Android或iOS。

新的旗艦機不是2019年推出的原始PinePhone的替代品,也不是第二代產品。Pine64更願意把它看作是為要求更高的用戶提供的高端手機。它將運行Manjaro發行版,但預計將與其他Linux發行版兼容,如PureOS、Ubuntu Touch、LuneOS、Sailfish OS等。

Pine64發布PinePhone Pro手機 提供更優質的移動Linux體驗

這款手機的目標用戶並不是那些整天使用主流移動應用程序的人,而是那些希望進行實驗、調整、黑客和其他方式進入開源引擎的人。Pine64有一個活躍的用戶和開發者社區,通過這次發布,旨在將硬件從主要以開發為中心轉向以技術為中心。

PinePhone Pro的大腦是Rockchip RK3399系統芯片的一個定製版本,是專門為這個設備開發的。該平台具有兩個A72和四個A53 CPU內核和一個Mali T860四核GPU,搭配4GB LPDDR4內存和128GB的eMMC存儲,可通過microSD擴展。

Pine64發布PinePhone Pro手機 提供更優質的移動Linux體驗

這款手機配備了一個6英寸1440×720分辨率觸摸屏,康寧大猩猩4號玻璃保護,頂部邊框有一個500萬像素OmniVision自拍攝像頭。後面有一個1300萬像素的攝像頭,採用索尼IMX258傳感器,有一個閃光燈/LED燈。其他關鍵規格包括藍牙4.1和802.11ac Wi-Fi,用於供電和數據的USB-C接口,3000毫安時鋰離子電池,以及3.5毫米音頻輸出插孔。硬件DIP開關可以禁用攝像頭、麥克風、LTE調製解調器、Wi-Fi和藍牙,以及耳機插孔以保護隱私。

自然,這些規格完全被當今移動領域大公司的旗艦手機所超越,但這裡的目的不是要與這些設備競爭,而是為開發者提供一個開放的、隨時可用的、廉價的平台,以推動移動領域的Linux發展。PinePhone Pro探索版現在已經開始預購,價格為399美元。預計將於1月底開始發貨。

(0)
上一篇 2022-01-14 02:42
下一篇 2022-01-14 0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