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稱未來電競人才缺口200萬 你想進入這一行嗎?

這兩年,隨着IG、EDG、RNG等戰隊在全球賽場上接連奪冠,而且每次都能引發全網沸騰,相信大家都應該對於電競並不陌生了。 那如果有機會讓你選擇,你會進入電競行業嗎?據報道,近日騰訊遊戲副總裁、騰訊電競總經理侯淼在採訪時表示,按照電競行業目前的發展速度,未來三四年時間內的人才缺口將達到200萬,甚至更多。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裡提到的電競人才是指整個電競行業,包括衍生品開發設計等整個行業人才。

電競行業其實跟大家普遍理解的電競其實並不完全對等,大家理解的電競一般都是電競選手、教練等前台人員,但其實電競中還包括不少分支在默默貢獻。

比如一些高校近兩年就開放了不少關於電競的專業類別,他們其實要學的內容非常多,其中包括遊戲數據分析、賽事策劃、賽事管理、遊戲策劃、遊戲創作等。

甚至還會包括遊戲心理學、賽事導播、電子競技解說等,是一個綜合全面發展的職業,並不像普通人理解的“臭打遊戲的”那麼簡單。

如果給你一個選擇的機會,你會投身電競行業嗎?你會讓自己的孩子進入這一行嗎?

(0)
上一篇 2022-07-27 16:52
下一篇 2022-07-27 1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