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海藻養殖場被提議作為未來糧食危機的解決方案

發表在《Oceanography》雜誌上的一篇新論文推測,未來的全球糧食生產問題可以通過在沿海水產養殖場種植蛋白質密集的微藻來解決。該模型大膽地預測,2050年全球蛋白質需求的100%可以由海洋微藻提供。

XD48I2C34`ZRN)_W@)F]7RD.png

在未來35年裡,世界人口預計將達到100億。為了養活更多的幾十億人,全球食品生產系統將需要進行重大改變。康奈爾大學地球和大氣科學系的Charles Greene說,世界面臨著來自氣候變化和環境退化限制農業產出的挑戰。

Greene表示:“以我們目前生產食物的方式和對陸地農業的依賴,我們就是無法實現我們的目標。”

Greene及其同事的新論文提出了一個設想,即新的陸上水產養殖場可以養殖大量的微藻。該論文稱,這些新型農場的環境足跡將減少森林的砍伐,並且不需要土壤或肥料。

Greene解釋說:“我們有機會養殖高營養、快速生長的食物,而且我們可以在不與其他用途競爭的環境下進行。而且由於我們是在相對封閉和受控的設施中養殖,我們不會有同樣的環境影響。”

除了預測全球蛋白質產量以有效地養活數十億人之外,該論文還對這些陸上水產養殖設施的最佳地理位置進行了建模。就合適的土地而言,它建議這些海藻養殖場的最佳位置是在澳大利亞北部、非洲東部和美國西北部的海岸。

35-greene-title.jpg

“海藻實際上可以成為全球南方的糧倉,”Greene補充說。“那片狹長的土地上,我們可以生產出超過世界所需的所有蛋白質。”

這篇論文顯然是瘋狂的推測,主要是作為一個思想實驗,而不是一個現實的建議。也許這種建議的最緊迫的障礙是找到讓人們將海藻納入他們的飲食的方法。雖然假設海藻可以養活100億人,但現實是它永遠不會完全取代其他食物。相反,它可以在農業領域有各種其他的應用。

東英吉利大學的Jules Siedenburg最近發表了一篇文章,提出了藻類的幾個關鍵應用,可以大大減少目前農業對環境的影響。除了將其作為營養食品的補充,Siedenburg說微藻可以用來餵養牲畜,並作為一種新的肥料用於作物生產。

“對微藻類生物肥料和生物刺激劑的早期研究表明,它們可以提高生產力,同時也能增強作物對氣候相關壓力的適應性,如溫度升高、缺水和土壤鹽度。例如,經過處理的玉米植物比未經處理的植物顯示出更發達的根系。這導致了更好的抗旱能力。”

不可否認的是,海藻是一種易於栽培的高蛋白作物,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大量的方法,讓它進入我們的飲食,而不強迫我們以自然的形式咀嚼少量。今年早些時候,一家創業公司提出了一種完全由螺旋藻(一種常見的藍綠色藻類)製成的煙熏鮭魚替代品。幾年前,另一家公司提出了一種設計成培根味道的海藻工程形式。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Oceanography》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10-12 14:07
下一篇 2022-10-12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