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火星軌道飛行器拍攝的首張祝融號探測器俯視照片

由於選擇了與美國宇航局(NASA)相距甚遠的着陸點,我們很難想象今年 5 月着陸的祝融號、與 2 月份抵達的毅力號火星車碰面的那天會是什麼場景。不過 6 月 6 號的時候,NASA 的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還是成功拍到了祝融號探測器的首張俯視照片。

NASA分享火星軌道飛行器拍攝的首張祝融號探測器俯視照片

(圖自:NASA / JPL / UArizona)

此前,NASA 已通過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MRO)拍攝過好奇號與毅力號的精彩照片。而在上周末拍到的新照片中,MRO 又記錄下了祝融號着陸地點附近的畫面。

據悉,天問一號由軌道器、着陸器、以及漫遊車三大部分組成。上圖中看到的兩個圓點,分別是它的着陸器和火星車(祝融號是旁邊較小的那個)。

亞利桑那大學 MRO HiRise 攝像團隊在本周四的一份聲明中稱:天問一號着陸器旁邊有明顯的痕迹,而祝融號火星車也向南方行走了一段距離。

在 5 月中旬成功登上火星后,也意味着中國成為了第二個將火星車送上這顆紅色星球的國家。

此外與國家航天局(CNSA)本周早些時候發布的天問一號軌道器圖像相比,NASA MRO 的照片看起來也非常吻合。

目前祝融號正處於火星烏托邦平原南部的預選着陸區,照片中展示的此處地形很是典型,且有一處平滑且幾乎沒有巨石的區域。而圖中明亮的彎曲特徵,則是被風給刮出來的。

(0)
上一篇 2021-06-11 11:45
下一篇 2021-06-11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