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Base在AMD銳龍PC上實測英特爾Arc A380台式顯卡

英特爾銳炫顯卡正在緩慢打入消費市場,不久前我們還看到了入門級 Arc A380 的評測,表明 Resizable-BAR 將是充分發揮 GPU 性能的一個必要條件。其實在發布初期,英特爾就尤其重視 Re-BAR 功能。通過允許 CPU 訪問完整的顯存(VRAM),其使得 GPU 能夠通過 PCIe 通道、更快地與中央處理器通信。

0.jpg

對於 Intel 來說,顯然希望 Arc 獨顯的消費者使用自家 10 / 11 / 12 代 CPU + 400 / 500 / 600 系芯片組主板平台。

但是從 AMD 率先推廣的 Re-BAR 功能,被 Intel 強烈建議為 Arc 獨顯啟用一事來看,紅隊理論上也是能夠用上藍廠顯卡的。

ComputerBase在AMD銳龍PC上實測英特爾Arc A380台式顯卡

截圖(來自:Intel 官網)

由 Computerbase 分享的性能基準測試可知,其順利地在打開了 Re-BAR 的 B550 主板平台上,使用了 AMD 銳龍 R5-5600X CPU 和 Intel Arc A380 顯卡。

該網站檢查了這項技術開閉之間的性能差異,以了解其是否真得有效,結果獲得了相當大的驚喜。

2-1.png

CPU 方面,R5-5600X 的表現與 i5-12500 相當。而兩者之間的細微差異,更可能是較舊的 Zen 3 架構、與較新的 Alder Lake 設計相抗衡而導致。

ComputerBase 補充道,以《DOTA 2》為代表的諸多遊戲,會在禁用了 Re-BAR 的 AMD 銳龍系統上崩潰、但啟用后就能夠良好運行。

2-2.png

在掃了一眼 ComputerBase 的完整遊戲評測后,可知就算沒有官宣支持,Intel Arc 獨顯還是能夠與 AMD 銳龍 PC 良好兼容。

3-1.png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較舊的 AMD 銳龍 / Intel 平台,都不支持 Re-BAR 。所以除非你的系統確實支持新技術,否則安裝 Arc 獨顯的性能意義都不大。

3-2.png

有趣的是,以藍戟(GUNNIR)為代表的 AIB 廠商,還是有提到對 AMD 銳龍系統 / Arc GPU 的 Re-BAR 功能的支持。

4.png

(截圖 via WCCFTech)

遺憾的是,Intel 在驅動 Bug 修復和優化完善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相關文章:

英特爾證實Arc GPU必須啟用ReBAR以優化顯卡性能

(0)
上一篇 2022-07-26 09:51
下一篇 2022-07-26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