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正調查Meta的VR部門是否違反美國《反壟斷法》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和至少三個州攜手調查 M%ignore_a_1%ta,以認定該公司的虛擬現實部門是否存在反競爭行為。其實從去年開始,紐約、田納西和北卡羅來納州的總檢察長,就已經開始與擔心 Meta 商業行為的第三方 VR 開發者開展了對話。

FTC正調查Meta的VR部門是否違反美國《反壟斷法》

當然,這僅是針對 Meta 在規模相對較小、但不斷增長的 VR 市場的主導地位而開展的多項調查之一。

這份報告引用了圍繞 Meta(前 Facebook)、及其 VR 部門(前身為 Oculus)引發的眾所周知的相關爭議。

據說監管機構向開發者詢問“Oculus 應用商店是否區別對待與自家產品功能重疊的第三方應用”,且對定價 299 美元的 Quest 頭顯的策略表示質疑。

FTC 方面未對彭博報道置評,但該機構已開始調查被 Meta 收購的 VR 健身應用《Supernatural》背後的 Within 公司。

此外在 2020 年底,美國司法部也對類似指控開展過調查。大約同一時間,德國監管機構也公開宣布了一項調查。

不過截止目前,與 Meta 的其它部門相比,VR 所受到的關注仍相對較低。比如 FTC 正就其收購 Instagram 和 WhatsApp 這兩件事提起反壟斷訴訟。

在去年遭遇挫折后,一位法官在本周早些時候重啟了訴訟。預計隨着 Meta 開始加大對 VR 元宇宙的投資和深入,該領域也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法律審查。

(0)
上一篇 2022-01-15 10:34
下一篇 2022-01-15 1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