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發現矮星系中的一個黑洞引發了新恆星的形成

據SlashGear報道,當你想到黑洞的時候,你可能會想到毀滅:它們吞噬着它們所經過的一切,是天文世界的“怪物”,吞噬着氣體、塵埃、行星和恆星等。但是最近,哈勃太空望遠鏡發現了一些耐人尋味的東西:一個黑洞似乎不是在吞噬恆星,而是在幫助新的恆星形成。

space-black-hole-1280x720.jpg

研究人員觀察了一個名為Henize 2-10的矮星系,該星系位於3000萬光年外的Pyxis星座,並發現該星系中心的黑洞似乎在幫助新恆星的形成。天文學家對這個星系中的黑洞已經爭論了多年,現在新的數據表明,儘管看起來很奇怪,但黑洞實際上正在支持恆星的形成。

相關論文已發表在《自然》雜誌上。該論文的作者Amy Reines說:“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在Henize 2-10中發生了一些不尋常的事情,現在哈勃提供了一個非常清晰的畫面,說明黑洞和位於距離黑洞230光年的鄰近恆星形成區域之間的聯繫。”

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黑洞的氣體外流。儘管黑洞主要是吞噬物質,但一些接近事件視界的物質可以被噴射出來,形成一股遠離黑洞的氣流。根據哈勃網站,這種氣體外流的作用“就像一條通往明亮的恆星託兒所的臍帶”。外流以每小時100萬英里的巨大速度移動,撞上了已經在促進恆星形成的濃密氣體雲,並向外擴散。這種物質的擴散有助於恆星沿着外流的路徑形成。

“Henize 2-10距離我們只有3000萬光年,它足夠近,以至於哈勃能夠非常清楚地捕捉到黑洞外流的圖像和光譜證據。”該論文的主要作者Zachary Schutte解釋說:“額外的驚喜是,外流不是抑制了恆星的形成,而是引發了新恆星的誕生。”

現在,研究人員對矮星系和位於其中心的黑洞更加感興趣,因為它們可以幫助回答關於超大質量黑洞以及這些“怪物”如何形成的一些重大問題。

(0)
上一篇 2022-01-21 08:57
下一篇 2022-01-21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