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再向蓋茨基金會捐贈價值超過60億美元股票

7月25日消息,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最近向其私人慈善基金會捐贈了價值60多億美元的股票,但根據彭博社和福布斯的排名,他仍然是世界上第五富有的人。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備案文件顯示,蓋茨向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捐贈了價值近52億美元的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股票。此前,他還向該基金會捐贈了價值9.95億美元的迪爾公司股票。

比爾·蓋茨再向蓋茨基金會捐贈價值超過60億美元股票

據悉,這兩家公司超過300萬股的股份被從蓋茨投資公司Cascade轉移到了蓋茨基金會。據彭博社統計,蓋茨現在的凈資產為1120億美元,排在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法國奢侈品大亨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和印度富豪高塔姆·阿達尼(Gautam Adani)之後。

蓋茨本月已向蓋茨基金會捐贈200億美元,並計劃在未來將“幾乎所有”財富捐贈給該機構。他當時表示:“我將從世界富豪榜榜單上退下來,最終從名單上消失。”

蓋茨基金會本月早些時候宣布承諾,到2026年將把年度資金支出增加到90億美元。該基金會網站稱,蓋茨最近的承諾和捐款使該基金會的捐贈總額達到約700億美元,其中包括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每年捐贈的31億美元。

蓋茨上周在推特上說:“我有義務將我的資源回報給社會,以對減少痛苦和改善生活產生最大影響的方式。我希望其他身居高位的人也能挺身而出。”

蓋茨基金會去年聲稱,如果蓋茨與其前妻梅琳達·蓋茨(Melinda French Gates)無法再共同工作,後者將在一年內辭去蓋茨基金會聯合主席一職。蓋茨基金會尚未就捐贈事宜置評。(小小)

相關文章:

離婚了還在一起 蓋茨要與梅琳達“永遠一起”管理基金

比爾·蓋茨解釋為什麼你將不會在世界富豪榜名單上看到他

擁有近150萬畝農田、倡導合成肉 蓋茨被要求到美國會作證

(0)
上一篇 2022-07-25 08:48
下一篇 2022-07-25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