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宣布拆除太陽船博物館舊址 胡夫金字塔全貌數十年來首次亮相

當地時間2月5日,埃及金字塔在線網站援引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里的話報道說,位於埃及吉薩省胡夫金字塔南側的太陽博物館舊址已被拆除,此前被該博物館遮擋的金字塔南角得以露出。這也是胡夫金字塔全貌數十年來首次同公眾見面。

埃及宣布拆除太陽船博物館舊址 胡夫金字塔全貌數十年來首次亮相
△埃及太陽船博物館舊址
△埃及太陽船博物館舊址

1954年,埃及考古學家在胡夫金字塔南側發現並挖掘出了第一艘胡夫太陽船。1982年,太陽船博物館在其出土原址附近落成並對公眾開放。2021年8月,這艘陪葬古埃及法老胡夫的太陽船已由舊址遷至大埃及博物館。瓦齊里表示,太陽船是“人類歷史上最為古老的大型木製文物之一”,該博物館舊址拆除原因是其遮擋了胡夫金字塔的全景,太陽船遷至大埃及博物館后將在一處專門的展覽館內進行展出。(總台記者 米春澤)

(0)
上一篇 2022-02-06 10:47
下一篇 2022-02-06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