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法國衛星公司Eutelsat擬收購OneWeb 已持有後者23%股份

7月2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兩位知情人士於當地時間上周日表示,法國衛星公司Eutelsat準備收購英國競爭對手OneWeb,這筆交易最早可能在周一宣布。知情人士稱,OneWeb在最近一輪融資中的估值為34億美元。Eutelsat已經持有OneWeb 23%的股份,是其第二大股東。

32653334324_5daff4d2f6_b.jpg

Eutelsat主要為政府和較高地球靜止軌道上的電視廣播公司等客戶運營衛星,兩家公司合併將加強它們在製造低軌衛星互聯網競爭中的地位,挑戰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的星鏈網絡和亞馬遜公司的柯伊珀項目(Project Kuiper)等。

此次收購完成後,將使印度億萬富翁蘇尼爾·巴蒂·米塔爾(Sunil Bharti Mittal)、法國和英國共同成為合併后實體的股東。Bharti Global是OneWeb的最大股東。

Eutelsat的最大股東是法國國有投資銀行Bpifrance,持有20%的股份。

就OneWeb而言,該公司去年被英國政府和印度Bharti Global從破產中拯救出來。知情人士稱,此次收購將使英國政府在合併后的業務中擁有少數股權。

Eutelsat在巴黎證券交易所的市值為24億歐元(約合24.5億美元)。截至2021年底,其凈債務為30億歐元。

Eutelsat_to_invest_in_OneWeb_and_boost_its_position.jpg

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完成後,英國將保留對OneWeb的特殊權利,包括拒絕因安全原因而被認為有危險的客戶,以及否決改變總部所在地的提議。

早在今年2月份,法國總統伊曼紐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歐洲各國部長面前發表講話時就曾表示,打造可以與馬斯剋星鏈衛星網絡抗衡的產品攸關“主權問題”。

五個月後,馬克龍有可能會實現他的願望。歐洲始終在試圖構建自己的衛星系統,以減少對中國和美國技術的依賴。馬克龍自2019年以來就敦促歐洲加強其太空戰略。

然而歐洲的進展目前遠遠落在後面。過去幾年,SpaceX已經發射了近3000顆星鏈衛星,亞馬遜的柯伊珀項目也逐漸成型。

(0)
上一篇 2022-07-25 08:48
下一篇 2022-07-25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