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近年來美國道路變得越來越危險

經歷過新冠疫情,我們都熟悉了拐點(bending a curve)這個概念。現在看來,美國的另一條曲線需要一個“拐點”:美國交通死亡人數的曲線,在最近幾年出現了異常的上升趨勢。儘管美國人口急劇增長(綠線)並且平均輛車行駛里程導致的死亡人數下降(紅線),但美國的交通死亡人數近些年出現了抬頭趨勢。

us-traffic-fatality-history.webp

得益於安全氣囊、防抱死制動、穩定性控制以及最近的自動緊急制動等車內安全技術,美國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自 1970 年以來普遍呈長期下降趨勢。儘管美國人口和行駛里程均大幅增加,52 年前記錄的 52,000 起此類死亡人數在 2019 年降至 36,000 起。但 2020 年和 2021 年出現了 50 多年來的最大峰值,每年總計近 43,000 人,將道路死亡人數下降至 2002 年。

車輛設計和街道設計有待完善

城市研究所(專註於城市交通和公平的非營利智囊團)高級研究員 Yonah Freemark 說:“我們需要與車輛設計和街道設計相關的法規。在防止行人被撞身亡方面這兩者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被汽車撞到的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

● 美國司機反對自動測速攝像頭

三分之一的交通事故都是過快車速導致的。但是大多數美國司機並不喜歡自動測速攝像頭,這些攝像頭可以自動發出罰單,並不需要人類交警的情況下也能自動發出超速罰單。但美國司機對這種執法技術的反對已經非常強烈,以至於有研究調查了許多城市已經拆除了類似的紅燈攝像頭。

● 美國汽車更注重對車內人員的保護

測速攝像機在美國以外的幾個國家很常見,通常使用的技術是根據車輛通過道路上兩個或更多地方的時間戳計算給定車輛的平均速度。保護乘員的車載安全技術在過去幾年中變得更加普遍,因此 Freemark 將行人和騎自行車者在與汽車碰撞中的死亡視為下一個需要改進的關鍵領域。四分之三的美國汽車購買者選擇的輕型卡車通常比他們之前購買的轎車或雙門轎車更重、更大,這是一種對車外人員產生更殘酷影響的公式。未來,將會有更多的電動汽車被出售,而眾所周知的重量問題可能會加劇碰撞的嚴重性。

歐洲汽車在碰撞中對行人的影響進行評級,而美國汽車安全評級主要關注汽車對車內人員的保護程度。Freemark 表示:“美國選擇不制定旨在保護行人的汽車安全標準,在車輛測試和實際功能上都沒有做出要求”。

沃爾沃是首個在引擎蓋上安置氣囊的公司,旨在限制在發生碰撞時對行人造成的傷害,但該技術仍然很少見。但設計道路要更好地將汽車與行人分開,而不是專註於減輕他們相遇時的嚴重傷害程度。

● 缺少相關的政策

Freemark 表示:“在過去 20 年時間裡,美國和法國等其他發達國家存在着相當大的差異”。他指出,其他國家的稅收計劃抑制了購買大型重型車輛以及自動超速攝像頭的積極性,而且還有更多的交通圈仍然讓大多數美國司機感到困惑。

(0)
上一篇 2022-07-24 11:28
下一篇 2022-07-24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