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英國聯合數據訪問協議於10月3日生效

美國司法部(DoJ)和英國內政部在一份聯合新聞稿中表示,美國和英國已經簽署了一項數據訪問協議,允許兩國的執法機構向對方索取用戶互聯網數據。該協議是在2019年作為CLOUD法案的一部分起草和簽署的,用於協助各國打擊包括恐怖主義、虐待兒童和網絡犯罪在內的嚴重犯罪。

美國和英國聯合數據訪問協議於10月3日生效

“數據訪問協議將使我們每個國家的服務提供商所持有的、與預防、偵查、調查或起訴嚴重犯罪有關的信息和證據能夠比以往更迅速地被訪問,”美國司法部寫道。”例如,這將有助於我們的執法機構更有效地獲得他們將罪犯繩之以法所需的證據,包括恐怖分子和虐待兒童的罪犯,從而防止進一步受害。”

該計劃最初是在2017年制定的,因為每個國家的打擊犯罪機構都受到法律的束縛,難以從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以及Google和Facebook等公司獲得海外數據。英國內政部當時表示,其目的是制定一項雙邊協議,以消除其中的一些障礙,並仍然”為公民保持嚴格的隱私保護”。澳大利亞也在去年年底加入了《CLOUD法案》。

兩個機構都承諾”保持我們的公民享有的強有力的監督和保護”,並且不損害或削弱人權。然而,當該法最初起草時,電子前沿基金會(EFF)稱其為”警察對跨境數據窺探的危險擴張”。

(0)
上一篇 2022-07-23 23:19
下一篇 2022-07-24 00:17

相关推荐